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醫學人文專區 Medical Humanities Zone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醫學人文專區 > 藝廊 > 人工智慧藝術創作展

人工智慧藝術創作展

引用 (0)
更新日期 2023/5/10 17:19:15
點閱 1060
人工智慧藝術創作展簡介
Midjourney 是時下熱門的AI 繪圖軟體,只要運用描述與指令,人人都可以快速生成圖畫。
 
放射腫瘤科林伯儒醫師此次在臺中榮總放腫科葉慧玲主任的熱情邀請下,試著利用 Midjourney 來創作。
 
此次的創作主題,主要分成四大部,分別是「放射線治療」、「生與死」、「時事與潮流」與「一起來創作吧」。
 
為什麼選擇這些主題,因為林醫師本身是醫療中相對冷門的放射腫瘤科,想要試著藉由 AI 發想,展現放腫科的不同面向。再來就是對於癌症治療為主的放腫科,面對生死就是日常的一部分,看待生命與時間是個醫學道路上修行的課題。從 2019 年到 2023 年,是世界動盪的黑暗期,將時事社會議題融入到圖像中,讓作品更加具有現實意義和社會價值。最後一部分,則是提倡大家一起來創作吧。過去想要從事藝術創作,除了要有想像力,更需要有繪圖的天賦及多年的學習,讓許多人為之卻步。

第四部的五幅作品,林醫師和家人朋友們一同從事 「你說我寫AI畫」 的活動,連 5 歲的小朋友都可以把他們想像中的世界呈現給大家。
 
歡迎大家來觀賞並一起嘗試進入這個全新的領域,這是個不可抵擋的潮流,以後一定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藝廊所有圖檔僅限於本平台有限度公開瀏覽,非經作者許可,翻印必究。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