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高齡醫學中心 Center for Geriatrics & Gerontology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高齡醫學中心 > 公開資訊 > 教育訓練 > 周全性老年照護學程

周全性老年照護學程

引用 (2)
更新日期 2023/6/16 17:00:42
點閱 982

 

※學程說明
本課程整合醫學、護理、復健、營養、心理、社工、公衛、社會學等學門之知識,並配合老年照護產業之需求,
提供學生完整之老年健康照護概念,提昇學生就業競爭力,並培養老年照護產業優質人才。 課程內容涵蓋老人
身心靈之評估與功能退化之照護、睡眠、營養、運動、與心理衛生之健康促進、老人危機之處理、居住及照護環
境改善、老人健康照護的資源及政策發展、及未來老人照護之趨勢等。


※教學目標
一、高齡醫學整合性門診

1.身體:學習門診老年人有哪些多重疾病與多種用藥。
2.心理:學習老年綜合症候群 (Geriatric syndrome) 之組成 (Immobility,Incontinence….)。
3.社會:學習如何衛教:告訴老人或家屬在居家環境中預防跌倒的重點。 
 
※高齡醫學病房
1.身體:學習以團隊合作 (teamwork) 方式完成一份MDS-HC (同CGA) 完整評估量表。
2.心理:學習對急性中風 (stroke) 住院老人情緒低落的了解與支持。
3.社會:學習住院老年人出院前後的準備與建議 (出院前衛教)。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