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胸腔內科 Department of Chest Medicine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胸腔內科 > 公開資訊 > 檢查/治療室 > 超音波檢查處置室 > 接受胸腔超音波檢查注意事項

接受胸腔超音波檢查注意事項

引用 (9)
更新日期 2018/9/19 16:28:24
點閱 1360
  • 若有尿毒症、長期接受血液透析治療、出血傾向、或有對局部麻醉劑過敏的病史,應事先通知醫師。
  • 若須接受「超音波指引經皮細針肺臟抽吸或生檢」(Ultrasonography-guided Transcutaneous Fine-Needle Lung Aspiration and/or Biopsy),則應遵照醫師指示吸氣、呼氣、或憋住呼吸,以減低發生氣胸的機率。
  • 接受「超音波指引經皮細針肺臟抽吸或生檢」的病人,若有短暫、少量血痰,係屬正常現象,不須過度驚慌;若有大量或持續喀血,則須立即至本院急診處就診。
  • 接受「超音波指引經皮細針肺臟抽吸或生檢」的病人,若發生呼吸困難,須考慮是否發生氣胸,須立即至本院急診處就診。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