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腎臟科 Division Of Nephrology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腎臟科 > 部科簡介 > 沿革 > 本科重要里程碑

本科重要里程碑

引用 (6)
更新日期 2024/3/25 17:51:16
點閱 2345

 

本科重要里程碑

  1. 本院第一例(中臺灣首例)活體親屬腎臟移植:民國72年5月30日。
  2. 本院第一例(中臺灣首例)屍腎移植:民國73年3月3日。
  3. 本院第一例腹膜透析(CAPD)(中臺灣首例,全臺第二例):民國73年2月17日。
  4. 血液透析室創院時4床,於民國75年擴床為15床,並遷至行政大樓5樓。於民國84年擴床為23床,並遷至門診大樓地下室。於民國95年2月再擴床至40床,並遷至第二醫療大樓地下二樓。於民國105年7月原址再次擴床至60床。
  5. 本院第一例(中臺灣首例)ABO血型不相容活體腎臟移植:民國98年7月16日。
  6. 腎臟切片檢查的經驗豐富,目前總數量已超過7,600例,每年執行檢查數目持續在全國名列前茅。
  7. 腎臟移植病患照護經驗豐富,獲得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為『值得信賴的腎臟移植團隊』。截至民國105年底,院內移植累計超過654位,院外移植累計超過723位,合計超過1377位,亦在全國名列前茅。
  8. 本科提供慢性腎臟病患者最好的全人整合照護,除了積極參與跨國臨床試驗,並致力發展腎衰竭前期病患整合照護平台,這套整合照護系統於民國105年11月獲得台灣腎臟醫學會創新應用獎的肯定
  9. 本科致力推動腎臟病跨領域照護整合提供以病人為中心完整的腎臟病照護,本團隊建立五大智能化系統;腎臟病互動式遊戲衛教平台、腎衰竭前期病患整合照護平台、高風險病人管理系統、醫病共享決策資訊平台與血液透析智能化系統,讓我們從統整臨床資料和主動提醒風險,到便是高風險病人和志能化品質監測,於107年獲得醫策會品質認證『腎臟病照護品質認證』(全國第一)。透過腎臟病照護品質認證,讓中榮腎臟病照護團隊持續精進跨領域的整合照護,真正成為『一個值得信賴的腎臟病照護團隊』。
  10.  於110年,獲得第21屆國家醫療品質獎,系統類卓越中心組,「特色中心」。
  11. 於111年,亦為全國首創,再度通過『腎臟病照護品質認證』再認證。
  12. 111年,「腎臟切片」榮獲SNQ標章!!!
  13. 獲得「111年度獎勵提供心血管疾病病人戒菸服務競賽」醫學中心「特別獎」
  14.  112年腎臟科與重症醫學部獲得國家新創獎:急性腎損傷預測系統及其方法
  15. 112年『保骨防鬆 百戰百腎』獲得『國家品質標章SNQ』標章
  16. 112年『國家品質標章 醫療 院所類醫院醫院醫事服務組』『啟動復原力 開創透析病人復健領航之路』獲得『國家品質標章SNQ』標章
  17. 112年「腎臟病健康促進機構」醫學中心「特優獎」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