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重症醫學部 Department Of Critical Care Medicine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重症醫學部 > 部科簡介 > 關於我們 > 組織 > 重症加護外科

重症加護外科

引用 (1)
更新日期 2024/4/23 10:26:27
點閱 1348

   醫學的進步及人口結構的老化,使得重症醫學成為臨床醫學中重要的領域。臺中榮民總醫院自創院以來,即成立重症加護病房,統籌內外科之重症醫療。

但由於外科重症病患日增,外科部於85年增設六床之外科加護病房,當時由徐中平醫師擔任外科加護病房主任,於86年由前部主任劉自嘉主任指派胸腔外科夏君毅醫師前往美國進修肺臟移植及外科重症醫療,於87年回國後接任病房主任。同時在前任外科部 楊啟瑞主任的大力爭取下,本院於94年2月在第一醫療四樓成立外科加護病房共22床,使本中心成為設備完善之外科重症加護中心。

民國102年11月政府組織改造,成立重症醫學部,主要任務為與本院各科合作,提供病人優質重症醫療服務,並提昇本院重症醫學教學研究品質 。外科加護病房至此隸屬於重症醫學部重症加護外科 。111年9月配合本院CU轉銜計畫,更名為第二加護病房(ICU2)。

專科護理師:留瓊如,朱純儀及葉謹慈 、第二加護病房(ICU2)護理長及護理人員等、外科部輪值之住院醫師3-4名,期望在所有長官協助及醫護同仁共同努力下,成為中部地區外科重症加護之重鎮及訓練中心。 
重症加護外科目前共有1位重症外科科主任.2位專責主治醫師.1位主治醫師:

  • 吳峯旭  重症外科科主任
  • 賴志明  專責主治醫師 
  • 吳芃諺  專責主治醫師 
  • 黃昱哲 主治醫師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