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腫瘤醫學中心 Cancer Prevention and Control Center
:::腫瘤醫學中心 > 活動花絮

多媒體專區

相簿專區 影集專區
  • 放射治療簡介與常見問題

    放射治療是什麼?什麼時候需要做?臺語俗稱電療,會有電電的感覺嗎? 做完回家會不會影響親朋好友?電視上有人說好壞細胞通殺,真的嗎? 怎麼透過飲食作息調整,減輕副作用?什麼是影像導引?何時可以考慮使用?

    放射治療簡介與常見問題 更新日期 2023/7/5
    放射治療簡介與常見問題 點閱 103
  • 市民健康、中榮守護 2023健康嘉年華

    臺中榮民總醫院在草悟道舉辦市民健康嘉年華活動,院長陳適安、衛生局長曾梓展與會到場,現場有話劇演出、有獎徵答等,希望透過精彩話劇、音樂饗宴,將健康議題推廣到社區,讓民眾重視疾病預防、健康維護等議題。

    市民健康、中榮守護 2023健康嘉年華 更新日期 2023/7/7
    市民健康、中榮守護 2023健康嘉年華 點閱 149
  • 胃癌術後營養照護 六大飲食原則要把握!

    胃切除病人的飲食六大原則: 1.預防傾食症候群 2.低醣、高蛋白、適量脂肪、低纖維軟質的食物 3.細嚼慢嚥 4.進食時採半坐臥式,飯後宜休息 30 分鐘 5.補充綜合維生素 6.常常量體重,體重不可下降

    胃癌術後營養照護 六大飲食原則要把握! 更新日期 2023/7/13
    胃癌術後營養照護 六大飲食原則要把握! 點閱 81
  • 淺談泌尿道泌尿上皮癌的診斷與治療

    泌尿道上皮為泌尿道上皮組織統稱,分別有腎臟、輸尿管、腎盂,腫瘤侵犯程度分為表淺型、肌肉侵犯型、轉移型,治療方式會因腫瘤分期而不同。 早期診斷是防止癌症擴散的關鍵因素,若發現尿液中有血跡、顏色呈現紅色或棕色,建議您及早就醫檢查。

    淺談泌尿道泌尿上皮癌的診斷與治療 更新日期 2023/7/13
    淺談泌尿道泌尿上皮癌的診斷與治療 點閱 58
  • 運用電腦刀的肺癌放射治療

    肺部腫瘤會隨著呼吸而移動,傳統的放射治療方式無法避免經過部分皮膚、腸胃道和肝,而導致少數病人腸胃道發炎或皮膚發炎等副作用的產生。 新型的電腦刀立體定位放射治療,治療時機器會即時追蹤呼吸和腫瘤的位置,讓放射線能夠集中在腫瘤,電腦刀立體定位放射治療第一年的腫瘤控制可以達到80-90%,而第一年的存活率可達到70-80%。

    運用電腦刀的肺癌放射治療 更新日期 2023/7/13
    運用電腦刀的肺癌放射治療 點閱 79
  • 乳癌治療的副作用與復健

    乳癌治療的副作用與復健

    乳癌治療的副作用與復健 更新日期 2023/8/2
    乳癌治療的副作用與復健 點閱 56
  • 頭頸部放射線治療須知

    1.什麼是放射線治療? 2.環境介紹 3.放射線線治療流程說明 4.放射線線治療期間注意事項 5.放射線線治療的副作用及處理

    頭頸部放射線治療須知 更新日期 2023/7/7
    頭頸部放射線治療須知 點閱 59
«1»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