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內分泌新陳代謝科 Division Of Endocrinology & Metabolism
中央內容區塊示意圖 內分泌新陳代謝科 > 最新消息

【2023/4/6 記者會】甲狀腺癌的治療選擇-我適合用射頻消融治療嗎?

引用(2)
更新日期 2023/5/31 8:07:23
點閱 605
【2023/4/6 記者會】甲狀腺癌的治療選擇-我適合用射頻消融治療嗎?

42 歲的張先生, 本身為家中的經濟支柱.五年前發現甲狀腺癌,經過手術切除及原子碘的治療,這兩年,腫瘤指數又慢慢上升,追蹤超音波發現頸部又有甲狀腺癌復發

張先生在與醫師討論後選擇了射頻消融治療,術後沒有不適隔天可以正上下班,一個月後腫瘤指數已經低到驗不到,超音波底下腫瘤也明顯的縮小許多。

什麼是甲狀腺消融治療?
在超音波監測下, 將消融針置入轉移的病灶,用電流加熱的原理讓癌細胞受熱壞死,腫瘤會花幾個月的時間慢慢萎縮吸收.病人只需局部麻醉,傷口只有針孔大小,術後觀察半小時,沒有不適就可以回家.不須住院.如果病人因身體狀況無法手術或是不願手術,可以跟醫師討論是否適合甲狀腺消融的治療方式。

更多資訊詳見: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406003310-260418?chdtv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