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生殖內分泌不孕症科 Division of Reproductive Endocrinology Infertility
中央內容區塊示意圖 生殖內分泌不孕症科 > 最新消息

【搶救少子化危機系列】單胚胎VS多胚胎植入,您不知道的多胞胎風險!

引用(10)
更新日期 2022/3/7 12:15:55
點閱 1016
【搶救少子化危機系列】單胚胎VS多胚胎植入,您不知道的多胞胎風險!

「很多的民眾都有錯誤認知,覺得懷雙胞胎很好,如果是龍鳳胎更好,一男、一女,一次就把一輩子要做的工作完美搞定!但事實上,人類的自然天性是單胎生物,一旦懷了雙胞胎、多胞胎,不僅對於懷孕的媽媽有極大的健康威脅,即將出生的孩子也很可能因為早產、體重過低等因素,一輩子必須要承受因為器官發育未成熟就被誕出,而留下來的後遺症!」

「我希望有一天,台灣的民眾對多胞胎妊娠可以『避之唯恐不及』。若政府能再配合於經濟上提供更多支援,給那些願意在試管嬰兒療程中一次只放一個胚胎的夫妻。那麼,台灣才終於能夠不再繼續以多放胚胎來提升試管嬰兒的成功率,也不會繼續在世界排名中『敬陪末座』。」

記者洪素卿/台北報導
(詳見專題報導連結: https://gooddoctorweb.com/post/1258)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