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放射腫瘤部 Department Of Radiation Oncology
中央內容區塊示意圖 放射腫瘤部 > 最新消息

台中榮總質子中心動土 全自動智能檢驗室揭牌

引用(1)
更新日期 2024/1/9 8:58:44
點閱 532
台中榮總質子中心動土 全自動智能檢驗室揭牌
動土典禮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7日電)台中榮總今天舉行質子中心動土典禮及全自動智能檢驗室揭牌儀式,中榮院長陳適安表示,建置質子中心是很重要的里程碑,完工後將對中部地區癌症治療有相當多助益。
台中榮民總醫院舉行質子中心動土及全自動智能檢驗室揭牌儀式,由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核能安全委員會主委陳東陽、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及陳適安等共同主持,期盼未來提供中南部民眾更便利、優質的醫療服務。
陳適安在會中表示,台中榮總質子中心的建置是很重要的里程碑,對中部地區癌症治療有相當多助益,感謝行政院、退輔會等各機構對中榮的支持,造福中部鄉親。
馮世寬指出,國內所有醫療體系是真正的護國神盾,「護國神山」外國人都來搶,而「護國神盾」外國人都來學習,據他了解,好多國外的學者及醫療設施人員都到台灣觀摩,尤其美國派更多人,所以國內的醫療,尤其是榮民體系,是國家真正的護國神盾。
台中榮總說明,質子治療具備一般光子沒有的卓越物理特性和生物效應,可以提供更好的療效和更精準的治療,同時降低正常組織輻射劑量及副作用,利於增加癌症控制率和生活品質,質子中心預期在動工後2年內開始進行臨床測試。
至於今天揭牌的全自動智能檢驗室,中榮指出,採用世界最新的智能檢體電動車技術(CARS),是市場上唯一以純電力方式藉由電動車運送檢體,為檢驗室自動化實現了輸送零接觸的單一流程作業,儀器總檢驗量能每天可達1萬支以上的檢體,不僅節省能源,並有效降低新興傳染性疾病感控風險。(編輯:郭諭儒)1121227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