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脊椎治療暨研究中心 Chiropractic & Research Center
中央內容區塊示意圖 脊椎治療暨研究中心 > 最新消息

本中心榮獲國家級品質標章

引用(4)
更新日期 2022/4/6 15:02:38
點閱 1372
無        

脊椎退化導致背痛是全球重要議題,工作能力喪失的病人比比皆是,歷經保守治療無效後,病人往往要求微創手術。其中,又以脊椎高度滑脫與脊柱嚴重變形的病人最為棘手。然而,有些病人手術後症狀未改善,包括短期內復發、中長期相鄰節段退化與植入物移位或斷裂,這些病人往往須再次手術。本院骨科部強調使用微創腹式手術來重建椎孔高度與腰椎前凸(lordosis),以避免背側手術可能造成的缺點,如神經損傷、背肌與後方重要軟組織破壞。

無

此一獨特手術方式,既可安全地達到手術目標、穩定脊椎結構、減輕背痛與改善神經學症狀,又可應用在翻修手術與嚴重脊椎滑脫與變形的病人。此外,脊椎嚴重變形的病人,其脊椎變形的方向包括側彎與椎體旋轉,使徒手植釘非常困難,有可能造成術中神經損傷。為了防止此類併發症,採用雷納生機械手臂3D 電腦導航系統 (The Mazor Robotics Renaissance™ Guidance System),可精確計算出椎弓根的正確空間位置,大幅降低植入椎弓根螺釘的併發症。本部結合微創腹式脊椎手術與背側機械手臂輔助植釘,大大降低手術危險性,並提升脊椎高度滑脫與脊柱嚴重變形病人的手術成功率。

無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