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外科部 Department Of Surgery
中央內容區塊示意圖 外科部 > 最新消息

雲林55歲王媽媽大愛器捐助6人重生 家屬出席中榮感恩追思音樂會

引用(3)
更新日期 2024/4/16 10:54:38
點閱 41
雲林55歲王媽媽大愛器捐助6人重生 家屬出席中榮感恩追思音樂會
2024-04-12 20:07 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榮總今舉辦器官捐贈感恩追思音樂會,楊姓器捐受贈者代表(左)獻花給王姓器捐者家屬代表(右)。圖/台中榮總提供
追思感恩1

台中榮總今舉辦感恩追思音樂會,雲林縣黃姓器捐者的王姓家屬受邀到場分享,他的媽媽某次就醫發現器捐宣傳海報就簽了器捐同意書,還說「以前沒機會被叫聲老師,若有機會也願意當大體老師」,55歲時因腦內出血緊急送醫,家人依其遺願,捐出肺臟、肝臟、兩腎及兩眼角膜,助6人重生。
台中榮總說明,台灣每年逾萬人等待器官捐贈,台中榮總1984年起推動器官移植,迄今助逾634名器官捐贈者完成器捐心願。
台中榮總今舉辦感恩追思音樂會,由台中特殊教育學校校友組成的「網銀中特校友樂團」演出,並邀請歷年的器捐者家屬、受贈者及受贈者家屬共同緬懷逝者。現場器捐者家屬手持天燈,將思念與祝福遙寄天上的器捐者。
王姓家屬回憶,他的母親是位溫柔節儉、面對不順遂的人生仍能樂觀以對的堅韌女性;某次就醫發現器捐宣傳海報就簽了器捐同意書,秉持「想要幫助別人就要先照顧好自己」的精神更加愛惜身體,其母還曾打趣說過「以前沒機會被叫聲老師,若有機會也願意當大體老師」,2021年媽媽因腦內出血緊急送醫,最終在家人們理解下,依媽媽遺願,捐出器官。
楊姓器捐受贈者去年接受心臟移植,他表示,他從事工程業20多年,過著隨工地而居的生活,輕忽身體變化,直到頻繁發作呼吸喘、水腫症狀,已經嚴重到手術置入長效型心室輔助器、插管維持生命,能等到心臟移植機會「真的很幸運!」

追思感恩2
台中榮總今舉辦器官捐贈感恩追思音樂會,副院長吳杰亮(中)等人與現場家屬共同點亮天燈寄情。圖/台中榮總提供


新聞來源,請參閱:https://udn.com/news/story/7325/7895446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