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 Weights of Quality Indices
中央內容區塊示意圖 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 > 最新消息

兒童發展聯合評估看診注意事項及流程

引用(2)
更新日期 2024/1/26 11:27:57
點閱 636
臺中榮總 兒童發展聯合評估門診
看診、評估流程及注意事項

 
一、看診及評估對象
  • 限已完成電話預約的學齡前兒童。
  • 本門診為特診,為達評估品質,無提供現場掛號轉診保留號,請勿臨時跑來,恕無法提供評估。
 
二、看診及評估流程
  1. 報到地點:本院第二醫療大樓(婦幼大樓)一樓兒科門診護理站請勿直接至診間插卡報到
  2. 報到時間請依電話預約時,個管師告知的報到時間準時完成報到;當日最晚報到時間為8:50,踰時請重新掛號
  3. 報到需提供的資料:報到完成後,個管師將提供發展的評估單予家長填寫,所有資料填寫完成後才會安排依序看診。
  4. 評估項目:由醫師確認需要評估的項目。
  5. 評估時段:醫師看診後,當日即會啟動評估,考量兒童的體力、專注力及情緒等,當日無法做到的項目,將由個管師協助安排下次評估時段,請務必依預約時段準時報到。
  6. 領取聯合評估報告書:聯評報告書為正式的醫療報告,務必請家長依預定日期,親自前來門診於醫師解釋完後,領取報告書(無法郵寄)。

三、注意事項
  1. 本院因新建工程目前院內停車位不足,停車不易,建議提早出門。
  2. 看診當日務必依報到時間準時報到,醫師將依幼兒的狀況安排多科及多項評估,若遲到將導致多項無法於當日完成。
  3. 看診當日,在院時間至少需要半天(以上),建議備妥幼兒日常所需的必需品,如食物、飲水、尿布、濕紙巾、安撫巾等,以利幼兒看診評估的流暢性。
  4. 本門診為預約特診,若臨時無法前來接受看診及評估,務必提前電聯取消,勿佔用資源影響其它兒童的就醫權益;若無主動完成取消,本中心二年內將拒絕再次受理評估。
  5. 家長領取的聯評報告書為正本,請務必留存好,可自行複印(無需加蓋醫院關防),遺失需重新掛號繳交費用後補發。
  6. 此次若為初評,建議家長領取報告後主動至發展遲緩通報系統完成通報,以利後續早療補助申請。
 
**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專線電話:04-2374 1247**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