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眼外傷中心 Centre for Eye Trauma
中央內容區塊示意圖 眼外傷中心 > 最新消息

【轉發】感染管制中心宣導

引用(2)
更新日期 2024/3/14 15:43:17
點閱 35
感染管制中心宣導            113.03.13
3月初新增2例境外移入麻疹確定病例,均為2月27日首例馬來西亞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同班機乘客,先前均已由衛生單位匡列為接觸者進行衛教及追蹤,並於出現疑似症狀後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研判係因搭機過程接觸該名確診個案感染。2名個案發病日介於3月3日至3月4日,出疹日介於3月4日至3月6日,目前皆已解除隔離。
今年全國麻疹累計9例(5例為本土、4例為境外移入),年齡介於20至40多歲。病例數高於2020-2023年同期的0例,國際間傳播風險增加,國內再新增群聚個案,目前處好發季節,本土傳播風險上升。
麻疹傳染途徑以空氣傳播為主,傳染性極高,出疹前後4天均具傳染力。
提醒院內相關人員提高警覺,以下為注意事項:
一、執行各項照護工作時,請務必正確穿著個人防護裝備。
二、出國時應留意手部衛生,進出公共場所或人多壅擠的地方建議佩戴口罩。
三、門、急診加強TOCC,符合通報定義時務必依限24小時內進行通報。
四、通報定義為出疹且發燒(耳溫或肛溫)高於38℃,並具有下列三項條件之任一者:
1.  咳嗽、流鼻水或結膜炎(畏光、流淚水或眼睛發紅)三種症狀中的一種。
2.  無麻疹相關疫苗接種史。
3.  發病前三週內,曾有麻疹流行地區旅遊史。
五、如發現疑似個案進行通報時,請務必衛教民眾配合居家隔離、衛生單位疫情調查、接觸者匡列,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及勿出入人潮眾多的公共場所,以避免疫情擴大。
六、接種疫苗是預防麻疹最有效的方法,麻疹抗體陰性者,請盡快完成疫苗接種。可由【員工入口網/行政管理系統/員工健康管理系統】查詢個人抗體及疫苗接種情形。
 


 附件檔案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提供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1130313 麻疹相關注意事項.pdf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