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感染症基因體中心 Genome Center for Infectious Diseases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感染症基因體中心 > 衛教專區 > 腦膜炎

腦膜炎

引用 (3)
更新日期 2023/7/25 15:25:01
點閱 1571
科普 – 腦膜炎
13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 WHO 統計,全球每年約超過 200萬人遭受腦膜炎 危害,近 25萬人死亡

其中最可怕的隱形殺手 - 流行性腦脊髓膜炎 (由腦膜炎雙球菌所引起的疾病)
極高帶菌率、高死亡率,初期症狀 『無明顯特徵』 根據數據顯示,若未能即時診斷、接受治療,流行性腦脊髓膜炎在24小時內死亡率高達五成!

即使給予合適抗生素、立即治療,其致死率仍居高不下,平均10位患者中就有 1 位可能面臨死亡!絕對不可輕忽~ 

簡單來說
腦膜炎就是病毒或細菌侵入腦膜引起發炎,即稱為腦膜炎(Meningitis) 。
甚至有 1/5 的病患,有機會引發敗血症和肺炎等其他嚴重疾病。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