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耳鼻喉頭頸部 Department of Otorhinolaryngology Head & Neck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耳鼻喉頭頸部 > 衛教專區 > 常見問題 > 耳科常見問答 > 人工電子耳問答集 > 耳朵如何產生聽覺?

耳朵如何產生聽覺?

引用 (6)
更新日期 2023/6/14 15:51:27
點閱 1507

Q:耳朵如何產生聽覺?

A:

對於一個功能正常的耳朵來說,聲波由外界到達外耳,接著傳達至中耳而引起鼓膜和聽骨鏈的震動,此震動經由耳蝸內的液體傳入,通過耳蝸內數以千計的毛細胞將震動轉為電能,這些電能訊號刺激聽覺神經並將聲音傳送至大腦。

感音神經性耳聾是由於毛細胞或神經纖維沒有發育完全或受損而引起的,通常仍有部分完整的神經纖維存在。人工電子耳則代替這些受損的毛細胞,直接刺激神經纖維使聽覺仍能通過正常的神經纖維傳至大腦。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