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脊椎治療暨研究中心 Chiropractic & Research Center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脊椎疾病治療暨研究中心 > 衛教專區 > 營養衛教

營養衛教

引用 (0)
更新日期 2023/11/14 15:54:16
點閱 145
脊椎術後保健飲食原則
1.蛋白質:是建造及修補身體組織的營養素,選擇優質蛋白質如:豆製品、海鮮、雞蛋、家禽(雞肉)、家畜(豬/牛/羊肉)及乳製品等。

2.維生素C:是形成膠原、構成締結組織的關鍵成分,也有利於鐵質吸收及有助傷口癒合等,通常在蔬菜(深綠色)水果(芭樂/奇異果/柑橘類)中的含量較多。
13 歲以上成年人每日維生素C
建議攝取量 100 毫克

3.鈣質:骨骼的主要成分,具精神安定的作用可緩解疼痛。含鈣量較多的食物如:小魚干、傳統豆腐、乳製品(牛奶/起司)、黑芝麻、深綠色蔬菜等。
每日鈣質
19歲以上 1000毫克

4.鐵質:可食用富含鐵質食物補血,血基質鐵(豬/牛/羊肉、豬血、鴨血及內臟類)吸收率高於非血基質鐵(蔬菜)。
 
飲食營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