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人事室 Personnel Office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人事室 > 業務職掌 > 考核組 > 心理健康園地 > 8585員工心理諮商輔導

8585員工心理諮商輔導

引用 (10)
更新日期 2023/6/15 10:47:23
點閱 4014

關於8585

使命 

提供本院員工可近、方便、溫暖的抒壓諮詢管道,增進院內員工身心健康。 

 

組織

(一)承辦單位:奉院本部指示由本院精神部與社工室協同推動員工關懷工作

(二)關懷小組成員:由精神部主任擔任小組召集人,本院社工室、精神專科醫師、精神科社工師、心理師共同參與。

 

服務

(一)提供院內同仁「身心健康篩檢量表」,鼓勵院內同仁隨時注意自己的身心健康。

(二)提供“#68585”院內員工諮詢電話專線,提供院內員工及時的諮詢處理。

(三)提供員工關懷信箱專用電子信箱,由小組成員每日回覆。

(四)提供員工個別協談服務。為鼓勵並減少潛在的心理負擔,所有會談紀錄不列入醫院病歷紀錄,由治療師另紙紀錄。

(五)視個別情況需要,協助進一步的檢查與醫療。

 

服務量

本院8585專線服務量(統計至2023.06.15止,皆備有紀錄)

2011年:7例  2021年: 5例
2012年: 10例 2022年: 6例
2013年: 4例 2023年(至6/15):3例
2014年: 7例  
2015年: 1例  
2016年: 6例  
2017年:3例  
2018年:11例  
2019年:9例  
2020年:8例  


鼓勵院內同仁隨時注意自己的身心健康,若有需要可撥打專線尋求協助


關懷話題

關懷服務事項:
(一)個人問題:兩性關係、情緒、精神問題、煙毒、藥物、酗酒等。
(二)家庭問題:婚姻、親子、手足、父母等。
(三)心理諮詢:人際關係、壓力調適(工作、醫病關係、糾紛案件等)、 精神疾病、就醫程序等。


聯絡我們

連絡電話:0978308585(院內直 撥:#68585)。

電子信箱:員工關懷信箱

門診預約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