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精神部 Department Of Psychiatry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精神部 > 活動花絮

活動花絮

引用 (0)
更新日期 2024/3/29 16:28:52
點閱 582
臺中榮民總醫院與臺中區農業改良場合作交流會議

漫步後花園    植栽心平靜

   延著東大路前行至台中榮總的精神大樓,赫然發現曾幾何時大樓被滿滿的綠茵包圍著,多樣植物地貌與偶遇的休憩座椅,置身於中感受到恬靜充盈撲面而來!園藝療育透過與植物間的互動,感受到大自然帶來的愛與神奇,不僅可以減輕患者的痛苦焦慮,更可以帶來情感上的滿足及安定感,逐漸建立起自信與自尊。台中榮總將園藝療育內化於個案的治療和康復計劃之中,「活的好、活的有滋有味」是重要的事!
   為提升精神病患的照護品質,台中榮總與農委會攜手合作,打造專屬後花園,希望透過療育環境的營造,患者可以重新獲得對生活的熱情和動力,並且重新發現自己和周圍環境的美好。
   感謝臺中區農業改良場李紅曦場長帶領團隊開啟身心症患者另一扇窗,相信這扇明美的窗景會持續散發光芒和溫暖,為更多的精神病患和醫療人員帶來希望和支持。

後花園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