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發炎性腸道疾病中心 Inflammatory Bowel Disease Center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發炎性腸道疾病中心 > 中心簡介 > 成立背景

成立背景

引用 (3)
更新日期 2023/10/31 15:57:38
點閱 1972
       發炎性腸道疾病包含潰瘍性結腸炎克隆氏症兩大類疾病,常見的症狀如腹痛、腹瀉、發燒、糞便帶血與黏液等。潰瘍性腸炎的病灶侷限在結直腸黏膜層連續部位的慢性發炎。克隆氏症患者則是可能影響所有消化道(由口腔至肛門)的跳躍式節段發炎,侵犯整層腸壁,造成狹窄、阻塞、穿孔、腸道或肛門廔管等需手術介入治療。在治療上須面臨長期控制與處理併發症,相對較為困難且複雜。患者還可能產生腸道外症狀影響眼睛、關節、皮膚、肝臟等其他器官,在在考驗醫療單位處理相關病況的多樣性與彈性。
 
       臺中榮總為公立醫學中心,多科團隊服務緊密,公認是中部地區轉介中心,歷年來已處理多起困難案例。大腸直腸外科自1998年來發展微創相關手術,目前腹腔鏡與達文西機器人腹部手術的品質與案例量,在臺灣地區皆為箇中翹楚,國內外皆持續有多次手術實況演示與學術交流,提供優質醫療服務。而發炎性腸道疾病也常發生在年輕族群,配合良好的疾病控制,我們有圓夢成家計畫,幫助病患順利懷孕生子,不因疾病影響追求人生的理想與目標實現。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