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耳鼻喉頭頸部 Department of Otorhinolaryngology Head & Neck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耳鼻喉頭頸部 > 衛教專區 > 常見問題 > 耳科常見問答 > 人工電子耳問答集 > 需哪些費用及定期保養?

需哪些費用及定期保養?

引用 (6)
更新日期 2023/6/14 15:54:09
點閱 1697

Q:需哪些費用及定期保養?

A:

人工電子耳外部零件,須保持清潔,防止受潮,像其它電子零件一樣,必須心輕放。此系統由一個可充電的鎳鎘二號電池提供電力,可連續使用12-16時才需再行充電。電池、耳機及電線需定期更換。

當外部零件的保用期過了以後,所需的操作保養費用其實也不高,詳情可向植入中心或人工電子耳廠商查詢。 

人工電子耳的植入部件在設計上可以維持與人類壽命一樣長的時間,但像任何人造儀器一樣,是有可能損壞的,根據全世界超過9500植入病例的經驗,植入部件的損壞率相當低 ‥即使損壞也能很成功地進行更換。

當外部配件損壞時,患者或其家屬可利用自我檢查儀器,很快便可找出問題所在。

如果需要,植入中心也會提供幫助,有時只需更換一些標準配件如麥克風、導線即能解決周題。如果患者家屬或植入中心無法更換所需的配件,則可將損壞的部分送往人工電子耳廠商維修。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