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志願服務工作隊 > 活動花絮 > 志工園地 > 奉茶服務組

分享的幸福 / 奉茶組 鄭素珍

引用 (0)
更新日期 2023/7/12 11:13:16
點閱 1283

      每一天,在第一醫療大樓3樓開刀房外面等候室,依序準備手術的患者與陪伴親屬們,總是聚集不少的人。在這沈悶的空間裡,可感受到每個人的緊張情緒與憂慮。家屬們內心的緊張、苦悶和憂慮全寫在臉上。為了追求心靈平靜安定,大家依各自不同的宗教信仰,默默祈禱命運的喜神及早降臨愛與光明,讓開刀的親人順利走出人生關卡。

  這時天空灰濛濛,飄落細雨有些寒涼。兩點鐘不到,我們兩位奉茶組志工已抵達準備就緒。面露真誠,用給人方便、給人希望、給人快樂、給人歡喜的雙手,恭敬的奉茶與餅乾給在等候區等待的家屬及親友,再用真誠關懷的語句,適時溫暖的安慰問候……..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這時等候區有一位年約70歲左右不願意表明身份的長者,突然從自己皮夾取出2,000元台幣,說是為了鼓勵我們志工的愛心與真誠,因為這樣的一杯熱咖啡,舒緩了陪伴家屬及親友緊張的情緒,讓他大受感動。我們向這位熱心的長輩解釋,這是由惠康基金會提供的咖啡和茶,我們將愛心捐款代為捐贈予惠康基金會繼續散播愛的種子。

 

  「心也許很小很小,世界卻很大很大;世界也許很小很小,心的領域卻很大很大」。相信藉由每一次的拋磚引玉,更能看見社會上處處溫暖的人心 。感謝當天夥伴杏昭共同協助幫忙,讓這次的奉茶服務,永難忘懷。  

 

*訓練員小叮嚀*

  感謝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惠康社會福利基金會逾4年來的支持,讓志工隊奉茶組能持續執行與茁壯。

  在奉茶關懷服務的過程中,常有民眾詢問服務方案執行內容、惠康基金會投入的精神及緣起,常令民眾動容地捲袖欲投入志願服務工作或小額捐款,105年度經志工轉捐次數共計有22次、10,000元整。

 

  惠康基金會在貧困病患、疾病適應、社區各項公益服務工作不遺餘力,如欲捐款支持請洽電話:04-23592525轉2950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