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臨床研究受試者保護中心 > 權益保護 > 受試者專區 > 您一定要知道的人體研究或臨床試驗的小常識

我參加人體試驗應有的權益有哪些?在哪裡可看到參與試驗之傷害責任歸屬、補救與補償說明?

引用 (4)
更新日期 2022/10/14 11:09:58
點閱 3038

A:

醫學之進步奠基於科學研究,而此研究必須有部份仰賴以人參加的受試者。因此人體試驗是必要的。作為一個人體試驗的受試者,是在被充分告知相關訊息後,自由決定是否要參加此試驗。受試者參加試驗後,並不會犧牲其合法及其應有的權益,且仍會受到已證明有效的最佳照顧。以下是你該知道的訊息:

(1) 自由的決定是否參與研究。您可以決定不要參加試驗,或在任何時間終止參與試驗。這不會影響您與您的醫師 (試驗主持人)間的關係。如果您已參與某項醫學研究,並決定不再參與試驗,也不會影響您的醫療照顧,您的醫生也會繼續照顧您。

(2) 可以在任何時間詢問關於試驗的問題。計畫主持人將會詳實的回答您的問題。您的安全及福利將一直是最重要的考量。試驗主持人將在研究中徹底的展現出最高之技術和醫療護理。要把所有的風險和不適,盡可能的降到最低。

(3) 隱私及機密。計畫主持人將仔細的探討您的資料,而且會尊重您的隱私和機密。

(4) 保有您現在所擁有的合法權利。參與試驗計畫時,並不會放棄您任何合法的權利。

(5) 您在所有參與試驗計畫的時間內都能有尊嚴、尊重的對待。

(6) 有關參與試驗之傷害責任歸屬、補救與補償等相關的說明,在受試者同意書中,都會有詳細的說明與記載。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