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脊椎疾病治療暨研究中心 > 中心簡介

貳、 本中心特色

引用 (3)
更新日期 2021/8/6 9:13:31
點閱 1146
 

一、 整合式診療流程

(一) 整合式檢查。簡化與清楚標示之檢查流程,減輕病人就醫之焦慮感與不便性。
(二) 整合式門診。將主要專科門診統合,包括脊椎外科、復健科、疼痛科等。並採約診制度,將需要進一步治療之病人,轉至整合門診評估並安排最適合病人之治療項目。


二、 整合式非手術治療:

(一) 復健。
(二) 疼痛控制。


三、 整合式脊椎手術 針對需手術病人,評估病人與家庭狀況及整體需求,以醫病共享決策原則,並結合本科特色,施行最適合病人之手術:

(一) 雷納生機械手臂微創手術。
(二) 前位經後腹腔脊椎融合手術。
(三) 脊椎畸形矯正手術。
(四) 內視鏡微創手術。
(五) 傳統手術。


四、 整合式脊椎疾病病人追蹤:

(一) 經由病人同意後,由個案管理師負責追蹤手術病人,紀錄術前及術後功能性指標。
(二) 定期分析各疾病病人功能性指標,以檢討各項手術治療之效果。
(三) 舉辦病友會,加強推廣脊椎疾病預防與治療知識。


五、 研究會議 定期舉辦研究會議,主要目的在學習新知與發表論文:

(一) 期刊研討會。由本中心成員,挑選知名國際期刊之近期論文,作論文選讀。除可瞭解最新脊椎疾病治療觀念,也可作為本中心成員們發表論文之參考。
(二) 研究會議。本中心成員與其他同好參與,報告個人研究進度;同時審查住院醫師研究進度,指導改進與修正研究計畫。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