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醫學人文專區 > 藝廊 > 名畫畫展

Harmony in Red 紅色和諧

引用 (4)
更新日期 2024/1/19 14:59:36
點閱 127
Harmony in Red 紅色和諧
Harmony in Red 紅色和諧 
作  者:Henri Matisse 馬諦斯
年  份:1908
原作尺寸:180x220 cm
原作材質:油彩.畫布
紅色的和諧是法國藝術家亨利·馬蒂斯於1908年之作品。這幅畫原作是埃爾米塔日博物館的館藏。此畫最初以綠色為基調,但後來馬蒂斯不喜歡原畫,並用紅色顏料將原畫覆蓋。
這幅畫是野獸派的作品。表現的是一位婦女在餐桌前忙碌的情形,餐桌上放着水果,瓶中所盛可能是甜酒,藤蔓植物花紋均勻地分佈在牆面和桌面上。  
在《紅色的和諧》上,馬蒂斯把透視法徹底抽掉,以飽滿的色彩來展現一個充滿對比色彩圖案世界。面雖然是一個普通的室內外場景畫,但每一件物品和每一處景色都脱離了它們實際中的本來面目。甚至連室內的空間,也做了精心改變,將三度的空間,描繪在了二度空間的紅色平面上。畫面與現實接近又脱離現實,加入了作者的想象力和作者對事物情感表達。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