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志願服務工作隊 > 活動花絮 > 志工園地 > 專業服務組

當我們同在一起玩轉人生 教育訓練心得 專業服務組 / 謝玉玲

引用 (7)
更新日期 2023/7/12 10:55:26
點閱 2292
      5月5日「緩和療護組暨專業服務組」因應臺灣正式施行之病人自主權利法(Patient Self Determination Act,SDA),以及本院配合國家政策成立「預立醫療照顧諮商門診」為讓志工深入了解,特別舉辦了一場「當我們同在一起 玩轉人生」桌遊工作坊教育訓練。此套桌遊是溝通生命教育議題的工具,由志工隊張寶方大隊長命名,希望我們同在一起,藉由遊戲中做深度生命思考、了解人生重要事項、思考生命重要議題、把握當下、事先做好規劃玩轉自己的人生,進而落實「預立醫療決定」。


      此次教育訓練,首先介紹桌遊的命名、設計理念、目的及遊戲規則,並介紹本院簽署「預立醫療決定」之標準作業流程,再藉由“Quizizz”教學工具翻轉教學理念,進而了解志工們對於「安寧療護與病主法」之認知。因每題答題時間只限60秒,所以既緊張刺激又十分有趣。參與的志工,都聚精會神在答題。最後,計分結果由黃鈺志工出類拔萃,名列前茅。美中不足的是此套工具“Quizizz”因第一次使用,較kahoot工具不熟悉,因此進行有些不順,是需要改進的地方。


      最後1小時,分組實際玩遊戲,每4~5人一組,彼此分享未來面對疾病時,要如何規劃自己的人生,並記錄於人生筆記上。由於時間有限,遊戲不知不覺就結束了。寶方大隊長因時間關係,只能請三組各派一位分享心得,並給予正面回饋。


      此次教育訓練時間為09:00~12:00,共計3小時。志工們每位都認真參與,而且認真學習到最後一分鐘,令人敬佩。最重要的是,透過這次學習,讓參與這次教育訓練的成員對於安寧緩和療護及病主法都有更進一步認識,真可說是圓滿、有意義。

玩轉人生上課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