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志願服務工作隊 > 活動花絮 > 志工園地 > 門廳接待組

每月一次的另類組聚 / 門廳接待組 曾志恆

引用 (5)
更新日期 2023/7/12 10:51:23
點閱 753

      日輪踏著輕快腳步,向著人們聚集的空間推進。遠處推著輪椅的雙手,則帶著愉快心情迎向歡樂的周末…周末,總是讓人腳步變的輕快、心情變的暢快!輕快啊…暢快啊,是因為晴朗的天氣?還是為了不必早起不必在鎖碎的事務間忙來忙去?我想,喜歡周末的人都會有自己的答案吧。當然,每個人都會以自己喜愛的方式去歡渡周末。

 

      在大度山的半山腰,有些人是用另類的方式去迎接這麼有意義的周末…特別是在每月的某個周末,在中榮門診大樓的大廳裡,總是有一群人8點不到就聚集在9號領藥櫃台前的座位上,一邊歡歡喜喜相互問好一邊高高興興傳遞著中榮的志工背心。原來他們都是門廳組的伙伴,在利用大家周末補眠的時刻,聚集在一起給中榮全院的輪椅作每月一次的「集體spa」。
      周末,台中榮總醫院原來一點都不得閒,難怪每到周二以後蔡勝仁大哥就要忙著到處尋回被棄置在院內各角落的輪椅了。院內的輪椅從周一至周五開始登記借出及歸還,幾經被借出又歸還的輪椅似乎也知道衛生整潔的重要,都在等呀等就等著周末「集體spa」的時刻來臨。
      早上8點一到,在交待及討論完必須注意事項之後,門廳組長阿穩大哥便將大家就分成幾個小組,分別到急診室和第一醫療及第二醫療大樓各樓層收回閒置的輪椅,將各樓層的輪椅推到大門口進行消毒清潔的工作。找輪椅的要眼明手快,而給輪椅消毒做「spa」的更要細心加小心,因為一不小就會被輪椅背袋內的東西弄髒雙手,甚至被尖利的物件弄傷了手。不過,即使這項工作略帶危險,可是組員大哥大姊小弟小妹們從不因此而退縮過。相反,大家總是歡歡喜喜有說有笑地把輪椅洗的乾乾淨淨,排列的整整齊齊。
      有一次,在服務台休息的時候,值班的張大姊曾對我這樣說:「看到你們每個月就有一次這樣的聚會,真叫人見了既高興又羨慕囉!」她接著解釋說:「因為我們只能在組聚和組訓上課的時候,或是在一年一度的自強活動和年終聚餐的場合,才有機會碰到其他同班的組員。你們可就不同了,每個月就有機會見上一面,而且總是這麼歡歡喜喜的…」。哦,經她這麼一說,真叫人茅塞頓開了。
      的確,每月一次的「另類組聚」不但讓中榮的輪椅煥然一新,也讓門廳組組員發揮團隊精神,多了一次共同完成工作的機會。更重要的是可以讓先進和晚輩們一起快快樂樂地歡渡這麼有意義的一個周末。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