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惠康社會福利基金會 > 活動花絮

【病友活動】2018年家屬支持性團體--侏儸紀探險之旅

引用 (7)
更新日期 2019/7/26 16:07:40
點閱 1167

臺中榮總復健科結合惠康基金會與振鋒公司4/21在彰化百果山探索樂園舉辦戶外活動,藉由專業知能為這群身障者設計適合的活動、尋找無障礙的環境、連結社會資源、運用適當的輔具,讓家屬能帶著他們一起參加休閒活動,以增進社區參與及提升生活品質。且可藉著聚在一起的機會,讓有類似經驗的身障者與家屬們能互相支持,並請較有經驗的家屬針對運用資源、照護知識與技能、參與休閒活動…等資訊做經驗分享。

惠康基金會莊李和執行長表示:「這次活動的目的在支持參與休閒活動有困難或行動不便的身障者及其家屬,能走出家庭及醫院環境,也讓社會更接納這群與眾不同的身心障礙者,提升家庭參與社區活動之動機,未來惠康基金會與全體董事將持續支持對病友有幫助的活動」。

中榮復健科張幸初主任說:「臺中榮總復健科平均每年舉辦2-3個活動,包含每年的聖誕晚會、野餐、日月潭搭船、清境農場、游泳、騎腳踏車…,甚至有2天1夜之行,如:墾丁、宜蘭。獲得參與者很好的迴響,患者常問我們「下回要去哪裡玩!?」這種病友滿心的期待是我們持續舉辦這類活動的動力」。


*有關侏儸紀探險之旅相關新聞詳見連結
*臺中榮總復建科與惠康基金會 守護您的健康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