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醫學研究部 > 公開資訊 > 委員會及中心 > 實驗動物照護及使用小組

教育訓練計畫

引用 (5)
更新日期 2024/3/12 13:23:55
點閱 1669
為確保人員具備執行動物操作程序或使用動物時應有的知識與技能,研究計畫執行及參與動物管理制度的所有人員,都應接受適當的訓練,使具有實驗動物科學基本知識與法令規範,落實動物使用倫理及3R觀念,安全執行動物實驗計畫,以達成科學家應用動物於科學的目的。
 
一、進行動物科學應用之新進人員(包括研究人員、研究助理、學生等):
1.每年至少提供二次教育訓練。
2.人員接受相關教育訓練並通過測驗後,核發合格証書或參加證書。
3.教
育訓練完成時,保留訓練項目、日期、成果及相關資料紀錄備查。
4.擬申辦動物房磁卡進出者,請務必事先預約申請時間(管理人員洪小姐/分機4099),並全程參與實體動物室教育訓練課程,講習結束後將依「動物室使用申請同意書」作為動物室門禁申請核可資格。

二、動物室使用人員之教育訓練:
1.新進人員與擬申辦動物房磁卡進出者,進入動物室前須事先與動物室管理人員(洪小姐/分機4099)預約申請動物室使用教育講習時間。
2.講習當天請攜帶:(1)當年度IACUC審查核可同意書證明影本(2)教育訓練合格證書影本(3)「動物室使用申請同意書」(「另開新視窗」)。(表單請先自行於網路下載,並確認計畫主持人簽章處已核章)。
3.備妥上述文件資料後至指定地點,經動物室管理人員詳細說明動物室使用相關規範並現場實地觀摩,結束取得審核同意使用證明影本後始能正式進入動物室(正本由動物室保存備查)。

三、不定時或必要時安排外部講師或專家學者,來院進行專題演講或授課。

四、實驗動物照護及使用小組成員應接受適當的教育訓練:
1. 提供成員職前教育訓練。
2.提供成員外部必要教育訓練。
3.訓練應有紀錄並有專人保存管理

 
 
附件檔案

 附件檔案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提供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