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惠康社會福利基金會 > 活動花絮

【駐家醫師】2017年度臺中榮民總醫院醫療衛教影片拍攝計畫

引用 (3)
更新日期 2019/9/23 8:56:20
點閱 1241

衛生教育是提供個人、家庭、學校、社區等對象在健康促進、預防疾病及健康維護等各方面所需的知識、態度與技能。在醫院中則是以病患及其家屬為對象,透過衛教海報、錄製影片、於門診候診區或病房會客廳由護理人員進行現場演講,以及不定期舉辦醫療講座,提供各疾病的相關知識,自我照顧技術等各項指導。透過衛教可以減少醫療資源的浪費、預防疾病的發生,減少疾病對於個體的傷害,同時增強病患對醫囑的遵從性。
  鑒於網路上流傳許多不正確的醫療衛教文章或影片,除了容易讓民眾建立起錯誤的醫療認知之外,更嚴重者則危害到其身體的健康,臺中榮民總醫院為中部地區唯一公立的醫學中心,更負有建立民眾正確醫療觀念之責。
  考量相關醫療講座之舉辦日期較不定期,病患或民眾因為交通不便或是未收到相關訊息而無法參加,目前院內相關衛教影片也多年未更新希望以生活化影片之拍攝方式搭配新型態傳播媒體,傳達正確的醫療知識。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