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中榮病友會專區 > 活動花絮 > 病友會活動

109年10月11日慢性腎臟疾病病友及透析腎友座談會【活動成果】

引用 (2)
更新日期 2021/2/18 10:25:55
點閱 1124
活動目的:
(一)提供良好衛教宣導,幫助慢性腎臟疾病病友及腎友瞭解相關疾病的影響、疾 病發生、可能之併發症與預防,減少病人不必要之風險。
(二)提供良好的慢性腎臟疾病病友及透析腎友團體交流,凝聚向心力,醫院醫護團隊提供病人所需要協助,建立緊密醫病關係。長期經營並累積更多經驗提供病人分享。
(三)藉由多元化的衛教宣導方式,促進病人參與醫療之動機,建立共同決策模式,提昇病人之醫療配合。
(四)提昇病人醫療認知,減少病人在面臨疾病時心理及家庭壓力,減少病人誤信偏方、延誤就醫的併發症機會。

 
活動時間:109年10月11日(日) 08:30~12:00
活動地點:臺中榮總研究大樓1樓第二會場
主辦單位:臺中榮民總醫院腎臟科、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惠康社會福利基金會
協辦單位:喬茂興業有限公司

活動內容:
(1)透析瘻管是腎友們的第二生命,每週血液透析需仰賴瘻管進行治療,若因瘻管阻塞而中斷治療,造成死亡風險,此活動介紹瘻管相關照護。
(2)腎友們會有下肢無力問題,由物理治療師介紹居家運動與肌力訓練重要性,降低跌倒風險。
(3)睡眠品質差問題,由精神部醫師介紹睡眠相關資訊,進行醫病雙向溝通,了解透析品質及腎友睡眠情形。


109年10月11日慢性腎臟疾病病友及透析腎友座談會【活動成果】
109年10月11日慢性腎臟疾病病友及透析腎友座談會【活動成果】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