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惠康社會福利基金會 > 活動花絮

【專戶活動】2018年會說話機器人 陪病童過兒童節

引用 (7)
更新日期 2019/7/26 16:05:38
點閱 1392

「醫生叔叔阿姨,兒童節是小孩的節日耶!所以可以讓我出去玩嗎?」每到兒童節前夕,住院病童的天真提問都讓醫護及家屬感到既可愛又心疼。為了這些兒童節仍須住院的病童,臺中榮民總醫院於兒童節前夕,找來中榮首位機器人員工pepper榮伯特、吉祥物榮寶寶與病童一起跳健身操同樂,讓病童住院也可以很開心。

臺中榮總兒童醫學中心林明志主任表示,治療中的孩子常需面對打針、服藥、傷口換藥等痛楚,對心理層面有一定影響,本活動透過惠康基金會、保佑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之社會資源大力贊助,歷經數個月的籌備終於施行,希望能夠鼓勵病童在醫護與家屬的陪伴下好好接受治療。

贊助此活動的惠康基金會、保佑實業李祐助董事長一得知中榮醫療團隊有心要辦集點活動就義不容辭支持,希望透過拋磚引玉,讓社會大眾看見長期住院病童治療的辛苦,有更多的社會資源投入一起照顧病童。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