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臨床研究受試者保護中心 > 權益保護 > 受試者專區 > 您一定要知道的人體研究或臨床試驗的小常識

我加入試驗或研究後,如有身體不適或心情的問題,我要找誰問呢?

引用 (1)
更新日期 2022/10/14 11:09:58
點閱 2169

A: 

如果您參加的是問卷填答,或利用您接受一般醫療後剩餘之檢體,或抽少許血或是使用您的排泄物或毛髮做檢查,基本上,此類臨床試驗或研究,不會明顯造成您身體的不適;但是否會影響您的心情?會因計畫內容與個人的感受,而有不一樣的影響;如您在考慮加入上述類型之臨床試驗或研究時,總覺得心裡無法接受,請將您的疑慮,告知研究團隊人員,他們會依您的疑慮,再度詳細解說;如您在解說後,心裡仍無法接受,請不要勉強加入試驗或研究;若您加入後,愈想心裡愈不安想退出試驗或研究,您可通知寫在受試者同意書緊急聯絡人的研究團隊成員聯絡,退出臨床試驗或研究。

如您參加的是「新試驗用藥」、「新醫療技術」、「新醫療器材」或需以侵犯性步驟,取得檢體之臨床試驗,此類計畫對身體與心情都會存有程度不一的風險與影響,請您慎重考慮後,再簽屬受試者同意書;進入試驗後,如您有身體不適或心情的問題,請通知寫在受試者同意書緊急聯絡人之研究團隊成員,他(她)會針對您的狀況做妥善安排與處理,如果您身體發生緊急狀況極度不適,您除通知試驗緊急聯絡人外,請同時至急診就醫。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