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惠康社會福利基金會 > 活動花絮

【專戶服務 】2018早產兒回娘家系列-萌萌寶貝爬爬樂

引用 (10)
更新日期 2019/7/26 16:11:37
點閱 1345

台中榮民總醫院9日舉行「早產兒回娘家爬爬樂活動」邀請80多位爸媽帶著寶寶回娘家,活動中「爬行比賽」一聲令下,寶寶們向前衝萌翻全場,透過爬行比賽追蹤早產兒的動作發展,除200公分爬行競賽另外針對扶行兒設計了400公分障礙賽,現場家長們為寶寶打氣加油。

中榮表示,一年約照顧300名早產兒其中出生體重在1500公克以下的「極低體重早產兒」約80名左右存活率近9成。活動中一名紅斑性狼瘡患者黃小姐與先生帶11個月大的女兒參加早產兒回娘家活動,看著小寶貝健康在地上爬行,她表示,當時女兒早產生下時體重僅800公克,現在健康成長跟正常孩子一樣,競爭力十足。

10年前成立「兒童醫療專戶」,專款專用辦理病童關懷活動及幫助弱勢罕見與重大疾病家庭,協助減輕弱勢兒童家庭醫療負擔,惠康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張長寬指出,希望藉由活動讓早產兒父母們分享照護經驗,呼籲社會大眾增進對早產兒的認識與關懷。


*有關早產兒回娘家相關新聞詳見連結
*臺中榮總兒童醫學中心與惠康基金會 守護您的健康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