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1004民眾感謝函

引用 (3)
更新日期 2021/9/8 14:12:15
點閱 1796
感謝民眾來信致意,本院收到信函即轉知當事人及主管知悉,亦陳報首長。
本區限於篇幅,採摘要刊出,對於工作人員能受到民眾肯定,本院深表感謝,也請繼續給我們支持與鼓勵
感謝神經外科:沈炯祺醫師  護理部:黃屏霏護理師  社工室:王騰翔社工師
現父親康復著了!一切感謝歸功於貴院的醫療團隊和社工組幫助!讓我高齡父親恢復了健康現穩定、平安!高齡父親於去年在家不慎跌倒撞擊後腦勺導致腦積水,整個行為大變、走路不穩大小便語言能力…失衡!也因我們家境不寬裕因此心急如焚無以復加…但當時眼見父親病情持續惡化因此求醫於貴院神經外科沈炯褀主任因而隨即安排住院手術進行腦積水引流手術並住進加護病房於是有了細心專業的照料,當時照顧的護理師黃屏菲專業、細心、用心,呵護備至!是非常優秀的護理人員堪稱典範!在與她簡短的交談中她獲悉我家經濟不寬裕因而協助轉介貴院王騰翔社工師的協助,解決了無力支付醫療費用的窘境!在此再次感謝黃屏菲護理師的關懷和王騰翔社工師的協助,又住院期間主治醫師沈炯褀主任的巡房密集醫術專精!總會在我們詢問病情時說明老爸當時的病況!老爸現在一切穩定平安!目前固定回診拿慢簽中。以上種種重大且珍貴的貴院團隊協助心中充滿了感激無以復加!而又未能報答或者表達直至於本月初回診時在貴院大廳看到了電視銀幕秀出其他患者的感謝信,因而也才想到把隱藏於內心的上述值得表揚稱許的事蹟回報給 貴院!優秀團隊加油!感激行善造福社會!2021.03.27
感謝胸腔外科;林志鴻醫師  陶桂蘭專科護理師  護理部: W95護理師 陳盈君護理師
感謝胸腔外科林志鴻醫師、陶桂蘭專科護理師、護理部陳盈君護理師、w95病房護理師。兩年前公公(廖○男)因初期肺腺癌由林醫師手術切除右上肺葉三分之一,目前已恢復健康於門診定期追蹤。此次家母於貴院自費健康檢查低劑量肺部斷層發現異狀,經門診由林醫師安排小年夜手術,過年住院期間感謝林醫師每日巡房及耐心解釋術後情況且淺顯易懂讓家母安心,感謝W95病房照顧家母的護理人員,你們的細心親切的照顧讓病人與家屬都能獲得很好的心理支持。
感謝護理部:劉羽嫣護理師
榮總產後護理之家真的是科技與溫馨的結合,從醫院出院後享受一條龍服務,有服務人員到病房接送到產後護理之家,而嬰兒由護理人員小心護送,還貼心的幫忙搬行李,在月子中心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乳腺炎,結果劉羽嫣護理師是產後護理之家的護理人員,有她在,乳腺炎完成被搞定,二寶不但可以喝飽,媽媽也可以輕鬆做月子,整個服務品質大大提升,真的很開心能享受到這樣的生活品質。
感謝心臟內科:謝育整醫師  護理部ICU2護理師
家母因吸入性肺炎及嚴重心律不整住進台中榮民總醫院第二加護病房。幸蒙貴院謝育整醫師及第二加護病房全體醫護人員細心的照料,家母病情始得逐漸穩定,平安出院。感謝謝育整醫師每日探診時耐心的與家母聊天並安撫她緊張的情緒。謝醫師說明病情及後續的治療方式時,言簡意賅且邏輯清晰,讓家屬清楚了解病情。感謝第二加護病房的全體醫護人員,每位醫護人員的『愛心、細心以及耐心』,讓家母在住院期間得到了最好的照護。謝謝你們讓每一位病患獲得新生!
感謝神經外科:周育誠醫師  心臟內科:林維文醫師
外子確腦部惡性腫瘤以來,受到神經外科主治周育誠醫師悉心地診治、照護。開刀切除主要腫瘤前後,周醫師仔細地説明病情,耐心地回覆家屬疑問,手術後更是細心地照顧。鍥而不捨為外子向健保局申請化療用藥。如此醫者仁心、人溺己溺的精神,著實令人感佩。心臟內科林維文醫師特別提及進加護病房期間周醫師更尋求相關科別的聯合會診。林醫師為了外子的病情,曾多次到加護病房,和周醫師反覆討論、研究醫療方案。所幸在兩位醫師的奔走、照顧下,外子病情回穩後出院。一年多來,外子在周醫師的照顧下,病情穩定並且得到控制。我們想為視病猶親、仁心仁術的周醫師致上最高的敬意,並表達內心無以言喻的感謝。
感謝整形外科:賴志昇醫師   護理部;W61護理師
台中榮總醫院院長您好:我是110年3月6日入院的燒燙傷病患,在燒燙傷加護病房的24天裡,由於我們對醫學的一知半解,沒少給醫護人員出難題、添麻煩,可是整形外科賴志昇醫生及6樓燒燙傷加護病房全體醫護人員從來不慍不惱,總是耐心講解,盡力滿足我們的要求,他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詮釋著當代醫生的醫道本色。現在,我康復出院了。在此,我想表達對整形外科賴志昇醫生及6樓燒燙傷加護病房全體醫護人員表示最衷心地感謝。
感謝心臟外科:魏皓智醫師  邱鳳香專科護理師 護理部:W55護理師
我於貴院住院手術,期間承蒙得到多方溫馨照護,專誠向貴院表達感謝之意,初掛貴院心臟科門診,由魏皓智主任聽診發現心臟雜音,安排住院檢查,確診心臟主動脈瓣膜嚴重狹窄,緊急安排住院開刀。在此感謝魏主任診療及執行複雜的開胸主動脈瓣膜置換手術,感謝心臟專科護理師邱鳳香這段期間細心聯繫及衛教,最後感謝W55病房及加護病房全體醫護人員24小時的照顧,讓我得以順利出院,在此本人致上最高敬意,謝謝你們!
感謝血液腫瘤:陳聰智醫師   護理部: W96護理師
感謝血液腫瘤科陳聰智醫師與護理部96病房護理師。本人因白血病,經由血液腫瘤科治療,於2月18日入院進行骨髓移植,由陳聰智醫生指導的醫療團隊及96病房全體護理師在住院期間因接受電療/化療及移植時的身心不舒適,經由醫療團隊高超醫術及護理師們細心、愛心、耐心的照護,於3月23日完成移植出院,特於此函感謝血液腫瘤科陳聰智醫生及全體醫護團隊的付出及辛勞。
感謝胃腸科:黃儀倢醫師  護理部:李雁芸護理師 李佳芳護理師
您好:由於家父-楊培源腹洩及發燒,故4/2住院至今十日以來,很感謝 W33黃儀倢醫生、李雁芸及李佳芳護理師細心照料,尤其佳芳護理師親切主動詢問協助,倍感溫馨,可以跟家母常話家聊,減低母親的煩腦及不安,若要打分數真的是滿分,護理師稱為白衣天使,因為天使是生命和愛的象徵,護理師所從事的就是天底下最高尚的職業,呵護健康、挽救生命,非感感謝這幾天給了無微不至的關心和照顧~最後再次感謝中榮的專業醫療團隊.
感謝心臟外科:游茱稜醫師  何裕芬專科護理師  護理部:W55護理師
敬愛的院長您好:家父急診進入貴院治療,經由專業檢查及判斷分至心臟外科治療,由游茱稜醫師主治,家屬不懂病情的情況下,游醫師及何裕芬專科護理師非常有耐性及清楚的解釋病情及心臟手術及流程,讓原本慌亂的我們慢慢理解,也讓家父慢慢安心接受接受心臟瓣膜置換與心臟繞道手術,手術結束當天游醫師滿臉倦容告訴我:我父親手術很成功!當下我真的很感動!恢復室裡的護理師們也都像天使般圍在家父病床邊整理管線,這整個整個場面讓我先生深深地以90度鞠躬謝謝大家!謝謝各為辛苦的照顧!轉w55病房在游醫師、何護理師及病房護理師們細心照料之下,家父恢復良好出院休養,宛如重生!特寫此函感謝貴院所有醫護!感謝游醫師及何護理師視病如親悉心照料!
感謝護理部: 謝玉琪護理師
最近因我媽廖蘇需要更換尿管及藥物整合等問題,請求謝護理師玉琪到府協助及幫忙,謝玉琪護理師的專業及熟練的技巧讓我及家人們皆印象深刻,尤其是謝護理師待病患的熱忱及超級讚的服務態度,更讓我及所有家人們讚不絕口!榮總的品格教育及專業訓練實在太讚了!謝謝您們!更要謝謝居家護理師謝玉琪!
感謝一般外科:羅少喬醫師  泌尿外科:陳卷書醫師
院長您好:本人於110年2月電腦斷層發現脂肪大肉瘤復發,心情鬱悶、恐懼不安。幸於110年3月一般外科羅少喬醫生願意執刀並切除腫瘤,因嚴重腸沾黏剝離困難,腫瘤因靠近小腸,預防性切除部分小腸。期間羅少喬醫生精湛高明醫術、凡事以病患為重,是位善良盡責的優秀好醫生。我因三年多前左後腹腔長30公分的巨大腫瘤,其包覆左腎、脾臟、部分胰臟,手術應摘除以上器官。是由泌尿外科陳卷書醫生和一般外科羅少喬醫生聯合執刀,手術煩雜艱難又漫長,6個多小時後圓滿成功。謝謝這兩位醫生的救命之恩!這三年多來由泌尿外科陳卷書醫生持續門診追蹤並積極治療中,於今年2月發現復發,腫瘤的位置在一般外科的範圍,陳卷書醫生仍然不厭其煩細心專業講解,持續関心病患病情,給予正確的醫療知識,安撫病患不安情緒,是位大愛無私的好醫生。感恩的心,感謝台中榮總陳院長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及優秀的醫生,感謝有您的帶領,成就不凡的醫療團隊。
感謝神經外科:沈炯祺醫師  柯惠蓮專科護理師  護理部:W52護理師
敬愛的院長您好:本人為腦瘤病患,一直在榮總就醫。三月份定期的MRl追蹤,發現腦部腫瘤有所變化,在猶疑不定中求診。非常感謝神經外科的沈炯祺醫師,在診斷之後立即安排手術,順利切除了腫瘤。術後回到了52病房,更受到陳逸玲、江孟慈、周玫君、林姿妏、張凱芬、黃郁婷、楊珣平、楊子璇等護理師們日夜悉心照料,復原狀況極佳。出院前,柯惠蓮專科護理師在檢查傷口後,才一一拆線,並細心教導如何照護傷口。凡此種種,銘感五內,不勝感激。
感謝胃腸肝膽:張崇信醫師  李秉桓醫師
院長您好:本人於門診安排進行胃鏡與大腸鏡檢查沒有發現多年來偶發黑便的病因,返家後又突然性黑血便症狀經急診住院,於急診期間經由電腦斷層檢查發現漏血處為小腸處,於是住院後隔天經由院方安排由胃腸肝膽科張崇信醫師為我進行小腸內視鏡的檢查診治。要進行小腸內視鏡檢查前一晚上,院方的胃腸肝膽科李秉桓總醫師來病床為我解說小腸出血治療的小腸內視鏡與栓塞兩種方式的優缺點,李醫師言談令人感覺很隨和親切,對我不斷提出的各種醫療診治後遺症風險方面的問題,李醫師都能很有耐心詳盡在病床旁為我解惑。進行小腸內視鏡當天,張醫師很有朝氣的跟我說「黃先生,請放心我會幫您做好檢查處理的!」頓時讓心情忐忑不安的我內心獲得安定的力量。經小腸內視鏡檢查發現是因有腫瘤的病兆而造成出血,後來再轉由一般外科手術診治處理。本人於4/12至張崇信醫師門診需求開立診斷書,張醫師雙手比出雙讚的手勢微笑迎接我就坐,為術後復原中的我是一種莫名歡欣的鼓勵,張醫師的熱誠與健談讓我這病患有賓至如歸獲得尊重的感覺。藉此感謝函表達對貴院張崇信醫師與李秉桓醫師的萬分致謝之意!
感謝胸腔內科:傅彬貴醫師  血液腫瘤:周政緯醫師
院長您好:本人因長期喘的問題由基層診所轉診至台中榮總胸腔內科傅彬貴醫師,經傅醫師安排X光、抽血與肺功能檢查後診斷本人有過敏氣喘問題,另外從抽血檢驗發現某些項目數值異常,傅醫師豐富的診斷經驗警覺需要幫我再轉診至血液腫瘤科診斷,周政緯醫師依其專科經驗評估本人有腸胃道出血的問題,於是再幫我轉診給胃腸肝膽科黃耀光醫師做診斷與安排相關檢查。後續幾天因本人於家中突發性黑血便狀況,原本習慣一早空腹到熟悉的區域醫院接受內視鏡檢查再拿藥治療方式,後來想到過幾天就要再回診榮總的胃腸肝膽科,就在猶豫不決時想到貴院的諮詢服務電話,經由諮詢服務人員的建議到榮總急診做緊急診治,後續經急診並轉入病房過程的各項檢查,確診本人小腸外長了一顆惡性腫瘤,四五年來本人經常偶發的黑便問題在區域醫院一直診察不出的病兆終於在台中榮總的醫療團隊做了正確診斷與治療。藉此感謝函表達對貴院傅彬貴醫師、周政緯醫師、黃耀光醫師、急診部醫護人員以及諮詢服務人員萬分致謝之意!
感謝耳鼻喉頭頸:吳尚衡醫師  放射腫瘤:謝合原醫師  護理部:W92護理師
家父於民國107年癌症復發轉移至口腔,至民國110年期間經過多次大小手術,感謝耳鼻喉科吳尚衡醫師,每次仔細且耐心的解說病情並替家父進行手術;感謝腫瘤科謝合原醫師,針對家父的身體狀況調整治療方式,且向家人耐心說明,對於家父相當用心,令人感動;感謝92病房護理團隊,家父生病期間曾多次入住92病房,護理團隊的用心深刻感受,態度親切,細心照料家父身體;雖然家父已於今年四月中旬辭世,但是仍相當感謝中榮醫療團隊一路以來的照顧,即使到了家父生命的最後一刻依舊能感受到生命的溫暖,謝謝中榮!
感謝血液腫瘤:滕傑林醫師   護理部:W92護理師  W95護理師  W96護理師
我是血癌患者的家屬,當剛開始發現媽媽罹患急性白血病的時候,就很幸運的遇到了滕傑林主任,從發現病情到最後幹細胞移植出院,這過程中主任都是一直保持著理性、果斷以及同理心在幫助並且引導我們積極治療。一位好的醫師,除了醫術;還要擁有隨時站在病人及家屬立場的溝通技巧,藤醫師不管在治療的任何階段,都絕對不會忘記安撫我們的心情,並且還引導我們如何去面對病情、積極治療、絕不放棄。在這邊真的很感謝藤醫師、血液腫瘤科以及92.95.96病房的所有同仁,真的很幸運遇到你們,非常謝謝你們,最後想跟大家分享,不管遇到什麼病症,請一定要積極治療,整理好自己的心情,不到最後一刻千萬不要放棄。勇敢面對好過自暴自棄,好好的為自己努力一次。祝大家身體健康平安
感謝免疫風濕:陳信華醫師
感謝陳信華醫師在我兩胎懷孕過程中,專業的幫我把關免疫指數,讓我三年內陸續生下大女兒跟小女兒,完成當媽媽的心願。發現自己有免疫問題是在流產之後。雖然能夠自然懷孕,但是卻因為免疫問題很難留住寶寶。所幸在陳信華醫師的照料,孕期注意我的產檢狀況多次及時調整用藥,讓我可以平安的自然產,生下女兒。大家都說醫者如父母,陳信華醫師猶如我兩個女兒的再生父母;因為陳信華醫師的幫忙,我得以聽到女兒們的第一次心跳(還記得第一次聽到大女兒心跳聲時淚流滿面,而那也是第一次聽到自己寶寶的心跳聲),因為信華醫師的專業,兩個寶貝得以平安渡過免疫關卡,一天天的在我肚子裡健康長大,然後誕生來到這個世界上。現在回頭寫感謝函,心中依然中滿感動感恩。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在榮總得到這麼好的醫療照顧,覺得自己很幸運遇到陳信華醫師,讓我在當媽媽的路上少吃很多苦,感謝陳信華醫師!
感謝婦女醫學:宮曉帆醫師  陳威志醫師
當媽媽對很多人來說非常平常,但是對於本身有免疫狀況的我來說,雖能自然懷孕,但是卻因為免疫狀況很難留住寶寶。感謝宮醫師知道我的免疫狀況一直鼓勵我,給我正面力量,終於在第三次懷孕從宮醫師拿到人生中的第一本媽媽手冊,內心的感動無法言喻。在宮醫師細心照料之下,我平安地度過孕期,大女兒平安可愛的來到這個世界。兩年後二寶報到,宮醫師因產假把我轉給陳威志醫師。陳醫師細心專業產地檢發現小女兒臍帶似乎有纏繞現象,在威志醫師的淡定但專業的接生下,小女兒平安出生。出生時的臍帶在她的小手跟小腳上各繞了一圈。懷孕生產充滿不定以及危險,但是因為曉帆以及威志醫師,我現在才能成為兩個孩子的媽媽。心中除了感謝,我也想把這份幸福回饋給曉帆跟威志醫師。兩個女兒能在從你們的手中來到這個世界上,真的是她們的福氣。由衷的感謝兩位醫師!
感謝腎臟科:徐佳鈿醫師  護理部:W76護理師
本人由於腎病症候群,水腫血管難以注射,76病房護理師耐心找血管,並於我住院期間23日,反映問題時都很快通知醫師處置,視病猶親的態度備感溫馨,護理長更是每天巡房查問是否有特殊意見需要反映。徐佳钿主治醫師更是值得多說一下,由於對於疾病的不了解,病情解釋第一次長達1小時,對於做腎臟切片感到焦慮也是解釋1小時,直到我放心為止,每日查房至少都有10分鐘,我還是住在外圍病房,真的是一位細心有耐心的好醫生,我的父親也是榮民且糖尿病,我也已經改掛徐醫生,因為它讓我們非常安心
感謝大腸直腸:陳周誠醫師
院長鈞鑒:我們是大腸直腸外科陳周誠醫師的病患及家屬,我先生因在他院門診手術切除大腸息肉,二天後下腹發生劇痛且高燒不退,去到其他院急診被拒收,再回到原手術醫院急診,經過2小時檢察,仍無法找出原因,轉診至中榮急診。由陳周誠醫師幫忙治療,陳醫師趕到醫院,進到急診室先看報告初判是腸穿孔,緊急開刀手術,術後多了一個人工造口,我先生自然是無法接受,陳醫師親切且專業的說明是確保避免感染的風險。在2021年3月31日進行了二次手術,順利的將造口關閉了,目前已出院在家休養,一切順利完美。非常感謝院長帶領這麼優秀的醫療團隊,並且給病人及家屬那麼安全且優質的環境,實在感激不盡。大腸直腸外科陳周誠醫師不僅仁心仁術,他做到了身為醫護人員最高境界「醫者父母心」,先生和我對他都是訴不盡的感恩,他像家人又像朋友,總是能讓病人及家屬安心,在他的專業領域又不失威嚴及真誠,我們想說陳周誠醫師是董奉再世、杏林春暖,感謝有您們。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