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認識中榮 > 組織架構 > 任務編組 > 技術移轉中心 > 公開資訊 > Q&A > 一般問題

一般問題

引用 (1)
更新日期 2022/10/14 11:05:39
點閱 220


Q1. 醫學研究部技術移轉中心(以下簡稱技轉中心)的主要職掌為何?
A: 技轉中心主要職掌如下:
一、產官學合作業務諮詢服務
二、研發成果涉外推廣業務
三、全院研發成果及專利技術之推廣業務與諮詢服務
四、院外機構委託本院推廣成果技術之業務與諮詢服務
五、產官學合作研發計畫之督導及合約追蹤管控事宜
六、臨床研究計畫涉及產官學合作研發業務之會辦
七、本院產學合作涉外業務辦理
八、技術移轉授權實施相關事務之彙辦
九、產官學合作研究管理會相關事務之彙辦
十、其他上級交辦有關與院外機構間合作案
Q2. 技轉中心的主要人員?
A: 目前中心成員為 賴協政 研究技術師,為您提供相關服務。
Q3. 院內的研發成果之產權歸屬?
A: 院內研發成果之產權歸屬有下列二種情形:
一、若本院同仁之研發成果與職務相關或利用上班時間或運用本院軟、硬體資源,無論一部或全部,其所獲得之成果,均歸本院所有。
二、本院同仁若非前項所述事項者,創作發明人需填具「研發成果報備表」向本院報備,以確認創作發明人之權利歸屬。
Q4. 如果發明是在我到台中榮總服務之前呢?
A: 
一、若此發明已獲專利,且您願意將研發成果授權與台中榮總推廣或讓渡台中榮總,我們將會辦理推廣及其他相關事宜。 
二、若您構思的發明是使用台中榮總資源或台中榮總贊助或共同研發,則這發明的所有權應歸屬台中榮總,並由技轉中心負責推廣。
三、若此研發成果的所有權是複雜或難以確認的,請洽詢技轉中心。
Q5. 如何將已得到之專利讓渡給台中榮總?
A: 本院同仁應以專案專簽方式,並檢附專利證書影本及授權書乙份,經所屬單位核可,加會技轉中心及會計室,陳 院長核准後,由技轉中心向智慧財產局辦理讓渡並代為管理及推廣事宜。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