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臨床醫學實驗及病理診斷中心 Clinical Laboratory & Pathological Diagnosis Center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臨床醫學實驗及病理診斷中心 > 服務項目表 > P > Procalcitonin(PCT)

Procalcitonin(PCT)

引用 (4)
更新日期 2020/8/18 17:04:41
點閱 1513

 

檢驗項目 Procalcitonin(PCT)前降鈣素
生物參考區間 < 0.05 ng/mL
採檢容器及檢體量 生化黃頭管:檢體量2ml  
採檢注意事項
檢驗方法 ECLIA
可送檢時間 24小時
報告完成時間

急診檢體:40

門診急作檢體:90

病房急作檢體:120

非急作檢體:5小時

檢驗科別及聯絡方式 TEL:04-23592525 急檢分機:4570
檢驗效能 0.02-100 ng/mL
實驗室解釋

在罹患細菌性敗血病的病患中常可發現升高的前降鈣素,特別是嚴重的敗血病和敗血性休克。前降鈣素被認為於敗血病病患中可用作支援結果預測的一個預後標記。另外在罹患社區性呼吸道感染或呼吸器相關肺炎的病患中,前降鈣素已被建議用作決定抗生素治療需要性及監控治療成效的一個指引。< 0.5 ng/ml, 代表嚴重敗血病及/或敗血性休克的風險低。> 2 ng/mL,代表嚴重敗血病及/或敗血性休克的風險高。

參考資料 試劑說明書
計價碼 12192C
注意事項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