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內科部 Department of Internal Medicine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過敏免疫風濕科 > 部科簡介 > 單位簡介

單位簡介

引用 (13)
更新日期 2023/9/5 10:42:12
點閱 8420

成立時間
本科成立於民國七十一年七月,是台灣最早將過敏,免疫及風濕三部門結合成獨立專科的醫院,由藍忠亮醫師擔任首任主任,第二任主任陳得源醫師榮升為教學部主任兼內科部主任,第三任陳怡行主任為現任健檢中心主任暨內科部副主任,現任主任為黃文男主任。
本科簡介
在歷任主任之領導下,使本院過敏免疫風濕科聞名全台,也是全國免疫風濕疾病及紅斑狼瘡患者數目最多,且照護品質口碑優良的醫學中心。
在免疫風濕疾病的診斷技術與治療處置皆執全國之牛耳,2014年以「類風濕性關節炎達標治療低風險」項目獲得國家SNQ品質標章,2017年因病人照顧,教學與研究的傑出表現,獲選為亞太風濕病聯盟(APLAR)風濕病卓越中心(APLAR Center of Excellence)。
本科成員
目前有主治醫師18人,總醫師3人,免疫實驗室醫檢師9人,勤務工1人。   
專業職責
本科之業務,除了自體免疫病,風濕病及過敏病之醫療,研究及教學以外,本科實驗室醫檢師24小時值班待命,以隨時支援本院之器官移植作業。
病人照護量 
目前本科每月門診約8,000-9,000人次,住院每月106-170人次,免疫實驗室每月檢驗約18,000人次。          

 單位介紹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