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眼科部 > 教育訓練 > 教學活動暨教學訓練

眼科部住院醫師教學訓練計畫簡介

引用 (11)
更新日期 2024/2/7 11:19:27
點閱 2578

*簡介*

    本科自七十一年九月正式作業以來,不斷地在醫療、教學和研究三方面發展進步,如今在醫療品質和作業範圍上已有長足的成長,在人員和設備方面亦已具規模。

    為了提高本科醫療服務水準,除了一般門診外,本科另相繼設立了青光眼、視綱膜、矯形重建、斜弱視及角膜等特別門診,各特別門診分別由一位受過專門訓練之專科醫師主持,他們除了負責各門診有關疾病之診斷治療外,亦負有提高有關領域之學術發展及臨床教學指導之責任。特別門診之病人必須由一般門診篩檢之後,才轉介到各特別門診接受診治,如此病患可以得到最佳之醫療服務,住院醫師也可以藉排班至每特別門診的機會,得到最有效率的學習。

*訓練內容*

    住院醫師訓練以在醫療上訓練成為專科醫師,能獨立進行醫療工作。在行政上訓練成能與其他部門協調工作,並具有處理行政業務之經驗。在教學方面,訓練其指導實習醫師及見習醫師之能力。在研究方面,由專科醫師指導協助,實地進行特定題目之研究,訓練及培養其研究能力為目的。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