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腦中風中心 > 衛教專區 > 衛教常識

那些情況下不適合放置頸動脈內支架?

引用 (9)
更新日期 2024/4/3 16:27:48
點閱 1909
放置頸動脈內支架是一種治療頸動脈狹窄或閉塞的方法,通常用於頸動脈狹窄引起的缺血性中風風險增加的情況。然而,有些情況下可能不適合放置頸動脈內支架,這些情況包括但不限於:
高風險患者:某些患者由於其他健康問題而被認為手術風險很高,這可能包括心血管系統或其他器官的嚴重疾病。
其他治療選擇:有些情況下,可能存在其他治療頸動脈狹窄或閉塞的方法,如藥物治療或開放手術,這些方法可能更適合特定患者。
支架不能完全解決問題:在某些情況下,頸動脈狹窄或閉塞可能太嚴重,以至於放置支架無法完全解決問題,或者可能需要進一步的手術干預。
血管解剖結構異常:如果患者的頸動脈有異常的解剖結構,如血管彎曲或血管壁脆弱,可能增加放置支架的風險。
處於急性期:在某些情況下,如急性中風或其他急性血管事件發作後,可能不適合立即進行頸動脈內支架手術,需要先穩定患者的狀態。
總的來說,放置頸動脈內支架是一項需要仔細評估患者情況和風險的治療方法,應由專業醫療團隊根據每個患者的具體情況來決定是否適合進行。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