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牙髓病科 Division Of Endodontics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牙髓病科 > 部科簡介 > 科內簡介

科內簡介

引用 (11)
更新日期 2024/3/21 15:52:06
點閱 3788
臺中榮總牙髓病科簡介

中榮牙髓病科歷史悠久,先前作為專科訓練機構,已在大台中地區訓練出許多優秀的牙髓病科專科醫師。
本院牙髓病科組成: 目前有前牙髓病科主任陳錦主任兼任門診、主治醫師葉培錚醫師常駐看診,並有一到兩位住院醫師及三位實習醫師進行臨床訓練。


本科治療項目:
本科專長為牙髓病治療,即大家所熟知的「抽神經」。包括牙髓疾病之診斷、治療,以及各種相關牙髓腔疾病之處置,並依情況搭配顯微鏡治療,可達成細微之根管難症處理及牙根尖手術。
因此若有以下
牙髓問題造成的急慢性疼痛、根尖膿瘍(膿包)
一般根管治療需求
難治之根管疼痛或慢性炎症(需顯微鏡或手術治療)
難症處理(根管穿孔、根管鈣化、斷裂器械、特殊根管形態)


實際治療採約診制,有治療需求,建議先經門診評估再行約診。


本院牙髓病科在學術參與上也有卓越貢獻,除定期舉辦之學術研討會,參與論文貼示或口說競賽,亦定期於期刊上發表文獻。臨床訓練部分,本科亦提供畢業後訓練及臨床實習。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