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就醫指南 > 住院暨出院服務 > 病房介紹 > 產房嬰兒室

產房嬰兒室

引用 (38)
更新日期 2023/6/15 15:48:48
點閱 74600

產房
位於第二醫療大樓婦幼醫學中心三樓,設有單人待產室7間、家庭式待產生產套房1間(可作為負壓待產、生產及手術專用),提供以孕產婦及其家庭為中心之人性化產兒照護,積極提倡各種促進生產舒適技巧,藉由生產球、花生球之應用以促進產程進展,更致力於推動生產後即刻母嬰肌膚接觸及24小時親子同室,通過『母嬰親善醫療院所』認證。
 

嬰兒室
位於第二醫療大樓婦幼醫學中心七樓,我們鼓勵正常嬰兒出生後與家人24小時在一起,對於需要特別觀察的嬰兒,我們設有觀察室可供觀察;另設有諮詢室提供出院護理指導。我們的服務內容包括:新生兒疫苗注射、黃疸監測、聽力檢查及新生兒代謝異常篩檢,也提供新生嬰兒特別篩檢、心臟超音波、腎臟超音波、腦部超音波與新生兒臍帶血過敏測試等自費檢查。協助每個家庭都可以有能力照顧自己的嬰兒是我們的理念。嬰兒返家前護理人員會教導母親及家人哺餵母乳的技巧、嬰兒沐浴與臍帶護理,對於哺乳需持續協助之母親,會轉介母乳個管師或母乳支持團體。同時於返家後7天與一個月電話訪視母親與嬰兒,提供持續性之母嬰照護。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