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復健醫學部 Rehabilitation Department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復健醫學部 > 部科簡介 > 各科介紹 > 心肺復健科

心肺復健科

引用 (0)
更新日期 2024/2/5 17:53:58
點閱 1091
專科簡介
  本院心肺復健科的成立,旨在於幫助心臟和肺部相關問題的患者進行復健和改善其生活品質,這些疾病包括心肌梗塞、心臟衰竭、心肌炎、瓣膜性心臟病、心律不整、慢性阻塞性肺疾、間質性肺疾等等。主要目標是通過一系列的復健計劃和物理治療手法,幫助病人恢復心肺功能與有氧耐力,以提高身體的適應能力以改善日常生活中喘及不適的狀況。

心肺復健科的工作涵蓋以下幾個方面:
評估:
根據患者的病歷、病情和身體狀況,加上心肺運動測試,來了解其心臟和肺部的功能狀況。

設計個性化的復健計劃:基於以上評估結果,醫生會制定適合患者的復健計劃,其中可能包括運動治療、呼吸訓練、心理支持等。
運動治療:通過適當的運動和物理治療,幫助病人逐漸提升心臟和肺部的耐力,增強有氧耐力,減少呼吸困難。

呼吸訓練:針對肺部疾病患者,提供呼吸訓練以增加肺活量、改善呼吸控制和減少呼吸困難。

生活方式指導:提供關於生活方式的建議及指導,包括飲食、運動、戒煙等,以幫助患者減少心臟和肺部疾病的風險。

監測和調整:持續監測患者的復健進展,根據需要進行復健計劃的調整和優化。

  本院心肺復健科配置有心肺運動測試儀Vyntus CPX系統,目前每月執行心肺運動測試的數量為全中部地區之冠。希望能夠幫助台灣中部地區的心臟和肺部疾病患者恢復身體功能,提高生活品質,並減少復發風險。


醫師簡介
李友淳科主任
傅俊銘醫師


護理師團隊
陳怡婷護理師

治療師團隊
溫雁凱物理治療師
蔡瑋容物理治療師
吳雨珊物理治療師
卓俐吟物理治療師
許珮慈物理治療師
張晏慈物理治療師
李彩琦物理治療師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