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便民服務 > 服務信箱 > 首長信箱

首長信箱

引用
寫信給院長 查詢信件處理狀況 未確認信查詢
一、
本信箱依據行政院及所屬各機關「處理人民陳情案要點」受理您對本院行政興革之建議、行政法令之查詢、行政違失之舉發或行政權益之維護,對於其他與本院無關之意見、同一事件重複陳情者、廣告等,本院將不予處理。
二、
您對本院之興革建議均會受到院方之高度重視、儘速處理及回覆。若為醫療問題,可使用 [醫療諮詢信箱],本院醫療專業人員竭誠為您解答。
※備註
對於非屬本院權責事項、一再陳情同一事件、廣告、濫控、誣告等,本院一律歉難受理。
  • 使用說明
  • 一、
    您發送至首長信箱的信件,均有專人收件。每一封具名信件(註明真實姓名、聯絡方式),將分派至相關單位處理,處理結果將在這個平台回覆。請先確定您所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可以順利收信,以確認您可以收到我們的確認信。
    二、
    如果您的系統設定無誤,當您發信至院長信箱之後,您將會在很短的時間內收到第一封電子回函,表示院長信箱電腦系統已經收到您的來信,以確認您可以收到我們後續回覆的處理情形,同時沒有其他人誤用(或冒用您的電子郵件地址),請您以超連結方式點選網址已確認信件。
    三、
    當您完成信件確認後,本院於上班時間由專人受理並分派至相關單位處理。本院受理信件後,您將會收到第二封電子回函,回函中附註您的信件編號,請您將此編號記下,方便後續透過「查詢信件處理狀況」網頁查詢來信的處理情形。
    四、
    如果您未收到信件確認或未點選"來信確認",我們將無法處理您的來信,來信將轉入"未確認信查詢"
    五、
    您來信的處理時間為十五個工作天,若因案件特殊、複雜或其他因素逾期無法回覆,本院會以電子回函告知延辦原因。
我要寫信給院長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