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兒童醫學中心 Children’s Medical Center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兒童醫學中心 > 衛教專區 > 卓飛症候群 > 關於我們

關於我們

引用 (0)
更新日期 2024/4/26 12:00:12
點閱 128
關於我們

台中榮總 兒童醫學中心 兒童神經科 李秀芬

緣起
卓飛症候群(Dravet症候群),以前稱為嬰兒嚴重肌陣攣癲癇 (severe myoclonic epilepsy of infancy; SMEI) 是一種基因突變而導致的嚴重癲癇性腦症,此症候群會由嬰幼兒期持續至兒童期甚至終其一生,病人會因癲癇產生精神運動發展障礙及其他相關醫療問題,學習如何照顧卓飛症候群病人可減少癲癇發作對病人的腦部傷害。
因此,我們設立台中榮總卓飛症候群網頁,提供有關卓飛症候群的相關醫療、衛教、家屬座談會及繼續教育活動等訊息,讓病人家屬更了解此疾病;當您愈了解此疾病,就越能提供病人個別化的照護,提升醫療照護品質。

目標
我們期待藉由台中榮總卓飛症候群網頁所提供的相關醫療訊息,能讓卓飛病人家屬更了解此疾病,進而提供病人個別化的照護;更希望此網頁能成為家屬及醫療從業人員間的溝通平台,大家一起努力合作,讓病人能快快樂樂地長大。


民國109年1月18日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