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社區醫學科 Division Of Community Medicine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社區醫學科 > 社區醫學科簡介 > 社區醫療群 > 本院與社區醫療群各診所合作模式

本院與社區醫療群各診所合作模式

引用 (19)
更新日期 2023/6/16 11:22:58
點閱 16779

一、什麼是家庭醫師?
 

       關於健康的大小疑難雜症,可先由家庭醫師進行診治,也包括預防保健、健康諮詢和復健工作等。家庭醫師平時為您建立完整的家庭醫療資料,當疾病發生時,即可掌握或追蹤病情,提供適切的治療及照護,減少您時間與金錢的浪費,建立正確就醫的觀念;如需轉診也可由社區醫療群家庭醫師轉介到適當醫療院所及科別,接受後續的處理與治療,待病情穩定後,再轉回診所由家庭醫師繼續照護。如此既可節省到處找醫師所花費的時間和金錢,又能完整掌握自己的病情,安心接受合適醫師的診治。

 

二、什麼是社區醫療群?

 

       社區醫療群的概念主要是落實「家庭醫師制度」,由約五至十位基層診所醫師組成一個群組,並與其所屬社區的醫院作為合作醫院,提供該社區整體性醫療服務及長期照護。社區醫療群與醫院間之合作關係,能夠促進分級醫療,落實「小病到診所,大病到醫院」的政策,提昇慢性病人的照護品質,減少不必要的複診。透過基層診所與醫院雙向轉診合作,提供必要的檢查或服務,使民眾能獲得持續性照顧,讓醫療設施及醫事人力資源能有效利用。
 

三、本院提供社區醫療群服務有哪些?

(一)開設共同照護門診服務

(二)推動分級醫療提供雙向轉診服務

(三)辦理繼續教育課程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