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呼吸治療科 Division Of Respiratory Therapy
中央內容區塊示意圖 呼吸治療科 > 最新消息

健保計價規範增修-NAVA

引用(2)
更新日期 2024/4/6 23:02:09
點閱 51
*最新消息: NAVA通過健保給付

神經調控通氣輔助呼吸治療及橫膈膜電位訊號監測(ㄧ天)Neurally adjusted ventilatory assist(NAVA)ventilation and Electrical activity of the diaphragm(Edi)monitoring/day ,自113年4月1日起通過健保給付。
優化兒童照護-健保112年7月起全額給付「横膈膜電位導管」用於患有支氣管肺發育不全的未滿兩歲嬰幼兒,且符合插管天數大於等於十四天,無法拔管的病人,推估每年約提供200名嬰兒照護。
衛福部於113年4月1日修正支付標準診療項目:新增「神經調控通氣輔助呼吸治療及橫膈膜電位訊號監測」(NAVA mode)健保給付,以期造福更多因肺部發育不完全需使用呼吸器的病童。
註:NAVA不得同時申報侵襲性呼吸器、非侵襲性呼吸器、高頻呼吸器、高流量鼻導管氧氣治療。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