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皮膚科 Department of Dermatology
中央內容區塊示意圖 皮膚科 > 最新消息

做醫美擔心副作用?效果撐不久?1方法讓效果延長1倍 醫師教這樣做最美

引用(3)
更新日期 2024/3/14 17:26:55
點閱 1366
做醫美擔心副作用?效果撐不久?1方法讓效果延長1倍 醫師教這樣做最美
2024.01.11 16:10 / 健康2.0 / 許佳惠 報導

 
美醫中心記者會照片
醫美診所滿街都是,但是你知道醫師技術才是關鍵嗎?
台中榮民總醫院研究發現,一般診所的埋線效果僅能維持半年,
但是若分階段施做並搭配音波施打,效果可長達1年,而且修復更快、更少疼痛感。



醫師技術影響埋線成果
中榮美容醫學中心翁毓菁主任表示,埋線拉提在近幾年成為愛美人士微整形的重要療程,但埋線拉提有分為各式不同的線材、不同的長短和粗細、不同埋線的手法與方式,非常講究醫師技術。許多民眾對於它的侵入性以及異物感,術後可能的瘀青、腫脹、歪斜等副作用望之卻步,甚至許多診所在全身麻醉或是舒眠麻醉下作此侵入性的療程,徒增病患麻醉的風險。


診所埋線常一次做好做滿 效果僅能維持3~6個月
翁毓菁坦言,部分診所可能會受廠商綁架,一段時間就要推銷一種東西,要衝量或消化庫存,患者可能因此接受不必要的療程。通常診所做埋線拉提會一次做好做滿,但這種做法讓患者容易出現腫脹、瘀青、臉歪等嚴重副作用,而線材通常3~6個月會被吸收,這也導致埋線常被詬病續航力不佳。


複合式治療效果可維持1年
翁毓菁認為,美容醫學應該回歸醫療的本質,因此她運用不同療程,研發出更安全、更有效的「複合式治療」。臨床統計發現,當次單邊臉部4條埋線拉提,搭配施打音波200條,3個月後再以同樣方式施作一次,或是拆成3個時間點施做,這種複合式治療比起一次性埋線,效果可維持1年,延長1倍的時間。而且可以同時處理不同問題,藉由埋線做到軟組織拉提,音波改善膚質、提升膠原蛋白,同時有熱能輕微溶脂。患者術後和術前相比,可明顯看到膠原蛋白新生、面部紋路改善以及嘴邊脂肪墊縮小。


分階段埋線效果更自然 
她指出,分階段埋線的做法,可以微整化,看起來更自然年輕,而一次埋線做好做滿的話,微調效果就不會這麼好。這項創新發現已撰寫成論文,並被接受即將發表於國際期刊。


哪些人不適合埋線?
翁毓菁表示,音波和埋線的順序先後,並不影響療程的效果,術後可能產生的副作用,包含瘀青、腫脹、不對稱、凹陷、線材斷裂滑脫等,在一周後就會緩解,病患都可以接受。但有蟹足腫體質、懷孕、哺乳、臉部感染者,就不適合埋線拉提。


醫美別過度更別被療程綁架
她也表示,專業度夠的醫師可以靈活運用各種工具,除了埋線加音波的複合式治療,也可以用電波打底、音波修飾,或是童顏針液態埋線,搭配使用也能達到同樣效果。她特別強調,「醫美不要過度」,不要貪小便宜或被療程綁架,要以5年不後悔為原則,追求自然、維持年輕的樣子就好,不必非得追求完美。


相由心生 樂觀善良的人自然美
翁毓菁也經常遇到微整形失敗的患者來求助,曾有一名40多歲女性,5年前打玻尿酸豐頰,結果因為降解不一致,年紀變大之後骨架萎縮、皮膚變薄,蘋果肌和眼下過度膨出,一看就知道做過醫美。後來翁毓菁幫她用童顏針拉提、電波加熱,提高組織融合度並增加皮膚厚度後,看起來才比較自然。
 
翁毓菁也提醒,作息正常、心情放鬆、樂觀開朗,都有助美顏。而「相由心生」一點也不假,有些人即使做到完美比例,看起來也不美,善良的人就算有一點紋路,都還是很美。




歡迎加入美容醫學中心line好友線上諮詢
美醫中心LINE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