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職業安全衛生室 Occupational Safety & Health
中央內容區塊示意圖 職業安全衛生室 > 最新消息

職安衛數位平台持續新增多門課程,方便雇主及勞工朋友隨時上網學習

引用(1)
更新日期 2023/12/1 8:37:42
點閱 104
職安衛數位平台持續新增多門課程,方便雇主及勞工朋友隨時上網學習。
因應數位化時代的來臨,提供遠距教學已然是國際趨勢,勞動部自110年建置職業安全衛生數位學習平台,針對各行業開設免費線上影音學習課程,除國語、台語外,並翻譯成印尼語、英語、泰語、越南語及菲律賓語,供國內外勞工24小時上網學習,不受地域的限制,運用多元化數位工具(如手機、平版或桌機)方便接受職安衛教育訓練,提升勞工職業安全衛生知能。
依職業安全衛生法相關規定,雇主對新僱勞工或在職勞工於變更工作前,應使其接受適於各該工作必要之一般安全衛生教育訓練,並依工作性質使其接受安全衛生在職教育訓練,勞工至職業安全衛生數位學習平台上網學習取得之認證時數,與實體教育訓練相同,均可以抵充上述安全衛生(在職)教育訓練時數。截至112年10月底止,勞動部已製作營造業、製造業、農林業、餐飲業、外展農業及兒少職業安全衛生等共32門課程,計24萬8千餘人(27萬5千餘人報名,約90%測驗及格)取得教育訓練時數。
勞動部表示,111年起已提供移工使用行動裝置(如手機)可快速登錄之功能,只要掃描居留證即可進行註冊、登入帳號後直接進行線上學習。此外,112年9月平台新增加公播功能,事業單位只要事先申請,即可透過公開播放數位教材的方式,讓多數勞工能同時上課,以鼓勵事業單位利用平台辦訓,取得職安衛訓練時數。
數位學習平台正式營運至迄今,首頁累計瀏覽人次已高達511萬,勞動部將持續新增相關課程及加強宣導推廣,歡迎雇主及勞工朋友多加利用(網址: https://isafeel.osha.gov.tw/ )。
 


 附件檔案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提供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附件_109年至112年職安署數位學習平台課程表.pdf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