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總務室 Office of General Affairs
中央內容區塊示意圖 總務室 > 最新消息

天冷注意環境通風防範一氧化碳中毒

引用(3)
更新日期 2024/2/1 9:02:27
點閱 84
臺中榮總提醒各位同仁,使用燃氣熱水器或瓦斯爐具時注意室內通風,以免一氧化碳中毒,使用電暖器具亦請注意用電安全,以確保居家安全,以下是防範一氧化碳中毒五要原則
  1. 要保持環境的「通風」: 避免陽臺違規使用、加裝窗戶、紗窗不潔及晾曬大量衣物等情形。
  2. 要注意平時的「檢修」: 熱水器應定期檢修或汰換,如發現有水溫不穩定現象、改變熱水器設置位置或更換組件時,均應請合格燃氣熱水器及其配管承裝業技術士為之。
  3. 要使用安全的熱水器「品牌」:熱水器應貼有CNS(國家標準)及TGAS(台灣瓦斯器具安全標誌)檢驗合格標示。
  4. 要選擇正確的「型式」:室內通風不良場所應安裝半密閉或密閉強制排氣型燃氣熱水器;通風良好或屋外可安裝屋外或開放型燃氣熱水器。
  5. 要注意安全的「安裝」:雇用合格燃氣熱水器及其配管承裝業技術士進行正確的「安裝」,安裝後並依法填寫施工登錄卡。 
內政部消防署消防防災館提供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宣導影音,網址連結如下:https://reurl.cc/VNR1p6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