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皮膚科 Department of Dermatology
:::快捷選單
icon網路掛號 icon看診進度 icon即時動態 衛教專區 icon服務諮詢 icon交通指南 icon健康檢查 icon常見問答 該看哪一科
:::皮膚科 > 衛教專區 > 皮秒雷射術後注意事項

皮秒雷射術後注意事項

引用 (0)
更新日期 2023/5/5 12:18:59
點閱 11205
皮秒雷射術後注意事項
  1. 洗臉請用溫至微涼的水洗臉,勿用熱水及勿用蓮蓬頭沖臉。
  2. 皮秒雷射術後,若覺得臉熱,請不要直接往臉上搧風,易造成臉部角質缺水,讓效果打折,可以搧風脖子,以不要用冰塊冰敷。
  3. 洗臉建議使用慕斯洗面乳,或一般洗面乳搓揉至起泡,輕拍全臉,捧水洗淨,勿水平摩擦皮膚。
  4. 勿用洗臉機清洗臉部,容易損壞皮膚角質。
  5. 雷射術後請注意保濕及防曬,美白產品兩週內勿使用。
  6. 雷射術後防曬建議使用物理性防曬,防曬系數建議SPF50,PA+++,室內兩小時補擦一次,遠離窗邊太陽照進來的位置,戶外半小時補擦防曬一次。
  7. 有防曬係數的保養品絕不能代替防曬乳,或只戴口罩及帽子也無法完全阻擋紫外線。
  8. 使用皮秒除斑,不需要貼人工皮。
  9. 雷射結痂處,請不要搓掉,結痂越晚脫落,洗臉越輕柔越不易反黑。
     

回頂端